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放屁收稅[圖+影]

放屁收稅[圖+影]


放屁收稅

放屁收稅
丹麥一直都是世界上稅收名目最多的國家,近日,丹麥政府對外宣布,打算又再推出一新稅項,而今次的這項稅收更十分離奇,竟然是——「豬牛放屁稅」!

「豬牛放屁稅」,又名「氣候稅」,這個奇特的稅制是針對豬牛放屁所產生的甲烷氣所徵收。一旦稅制實行,丹麥的農場主人和農民便必須要為自己所飼養的豬、牛額外繳付「放屁費用」!

據科學家指出,豬、牛等反芻類動物日常會通過打嗝、放屁,在空氣中排放出大量的甲烷、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不知不覺間加劇了溫室效應,危及人類生存。對此,有丹麥財政委員表示,其實每隻乳牛平均每年都會釋出大約四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遠遠超過一輛普通汽車所排出的廢氣量。若然車主要為汽車排放污染氣體繳稅,那麼徵收「豬牛放屁稅」亦不無道理。

如今全球正致力於解決溫室效應的問題,但卻忽視了對反芻動物排放溫室氣體的規管,成為環保的一大漏洞。此外,丹麥政府在執行上亦困難重重,其中,應該如何計算每頭豬、牛的實際放屁量,已經令到丹麥政府大感頭痛了。

放屁收稅
引用自:丹麥豬牛放屁要收稅

放屁收稅 影片
影片:大愛電視_呼叫妙博士_甲烷的秘密_1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