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僭建聯[圖+影]

僭建聯[圖+影]


僭建聯

僭建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接二連三揭發於村屋僭建,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己指令該黨議員要支持政府執法,若政府指是僭建要即時清拆,便要立即配合。他說已指令陳鑑林將被指霸佔官地的貨櫃盡快搬走。另外,住所物業涉嫌僭建的街工梁耀忠則說,被指僭建的簷篷十多年前購入單位時已存在,而大廈即將維修,屆時會一併簷篷清拆。

本報昨報道,梁耀忠位於油麻地的住所涉嫌天台僭建,昨日他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大約三年前已收到屋宇署通知要清拆僭建物,他當時向大廈管理公司反映,但管理公司表示等待大廈大修時一齊做,所需費用會較少,對住客的滋擾亦會減至最低。由於工程的招標工作已展開,預計工程即將展開,屆時會一併把簷篷清拆。他強調自己一直有跟進事件。

至於一度指自己「不知道是否合法」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容根則承認,當日透過承建商建玻璃屋時沒有申請,「我不能賴承建商,我自己都有責任……我承認自己唔口岩,我已經拆了一部分(玻璃屋)。」他指,他會跟政府的指示辦事,如當局要他即時清拆,他會照做,如政府認為要等鄉議局理順小組處理,他亦會等,但相信在拆掉部分玻璃屋後,會得到市民體諒。

無權干預張學明兒子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己指令該黨議員要按政府指示辦事,若政府指是僭建要即時清拆,便要立即配合。至於張學明之子張以嵐涉嫌佔用官地興建私人花園一事,譚耀宗則指他無權干涉黨員家屬的行為。不過張學明強調其子涉及的風波不存在任何爭議,「該地是以短期租用方式合法租用,兩年半內租金連行政費已支付了六萬多元!」不過他指,花園內的水池因更改土地用而途要補交申請。

另外,民主黨昨公布民調結果,顯示九成人認為政府應執法打擊有關違規行為。對於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早前回應有關問題時,指巿區僭建物如衣架及簷篷,在核准後可獲保留,民主黨房屋政策發言人李永達批評林鄭的說法混淆視聽,令人質疑當局對新界僭建問題放軟手腳。

對於梁耀忠亦被指涉嫌僭建,李永達指,暫時仍未聯絡梁,不清楚具體情況,但如果梁宅最終被證實違法僭建,也要一視同仁處理。

僭建聯
引用自:民建聯議員涉僭建即清拆

僭建聯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5-15 - 將僭建玻璃屋比作晾衣架不清拆 林鄭強辯無優待丁屋


影片:黃容根被揭發村屋僭建玻璃屋 林鄭:不評論


影片:陳鑑林否認僭建 知法犯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