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霍金否定來世:天堂是童話[圖+影]

霍金否定來世:天堂是童話[圖+影]


霍金否定來世:天堂是童話

霍金否定來世:天堂是童話
六十一歲的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談及對死亡的看法時表示,天堂只是「害怕黑暗的人的童話故事。」

霍金日前在倫敦發表主題演講前,接受英國《衞報》的訪問,談及他對死亡的看法。霍金表示:「在過去的四十九年,我一直生活在死亡邊緣。我並不害怕死亡,但我也不想就這樣死掉,我還有太多事情想做。」

「人腦會停止運作」
霍金於二十一歲時被診斷患有無法治瘉的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當時的醫生診斷他命不久矣,然而他卻活到現在。

霍金說:「我認為人腦就像電腦一樣,當零件毀損,就會停止運作。」「對壞掉的電腦而言,沒有天堂或來世,那是害怕黑暗的人的童話故事。」

談及人類應該如何生活,霍金回應道,我們應發揮潛能,好好利用生命,尋找最有價值的事去做。

霍金是近年最著名的無神論科學家之一。他於一九八八年所著的《時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中,並沒有否定上帝的存在。

然而去年六月,霍金表示人們可以稱科學定律為「上帝」,但不會遇到任何可以遇見或提問問題的上帝。該言論引起宗教領袖的強烈批評。

霍金否定來世:天堂是童話
引用自:霍金否定來世:天堂是童話

霍金否定來世:天堂是童話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5-17 - 霍金談生死 反對上帝創世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