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澳門仆街[圖+影]

澳門仆街[圖+影]


澳門仆街

澳門仆街
澳門30人仆街引發衆人圍觀。記者、路人紛紛拍照。

昨天的“世界電信日”,澳門電訊有點囧:30多名網友抗議收費貴、網速慢,在澳門電訊議事亭門店外“仆街”。澳門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回應,明年將全面開放澳門電信市場,引入競爭。

此次“仆街”已成澳門網上最熱話題。此前,便有網友通過Facebook以及BBS等多種途徑,反映澳門電訊收費不降、網速奇慢,並上傳多張在澳門電訊門市外的“仆街”照片,同時改寫廣告歌歌詞,一時應者雲集。網友們通過網絡相約昨天下午1時半,在澳門電訊議事亭門市外集體“仆街”。

昨天下午,年輕的網友們在議事亭前聚集後,還不斷呼籲路過的年輕人加入。此地是澳門最熱的商業旺地,也是所有遊客去澳門的必遊之地,一時間人流如織,觀者如堵。不時有路人詢問發生了什麽事情,聽聞之後立即笑容滿面,留下來圍觀。下午1時30分,在世界電信日,30多個網民集體“仆街”,給今年成立30周年的澳門電訊一個巨大的難堪。未“仆街”的圍觀者給他們予熱烈掌聲,並喝彩鼓勵。剛剛“仆街”的網友起身後頓時成爲傳媒追訪對象。

澳門電訊是澳門目前唯一的固網服務專營公司。對于這次別開生面的抗議,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澳門有言論自由,是開放社會,市民有權表達意見。他希望不滿澳門電訊服務和收費的市民,直接向澳門電訊反映,他樂意與市民直接溝通。而對于市民的不滿,澳門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響應稱,會留意市民的意見。他說,目前澳門只有由澳門電訊建立的一個網絡,明年全澳電信市場全面開放,將通過市場機制增設網絡基礎設施,逐步提升上網速度,還可以實現合理收費,響應市民訴求。

仆街
指臉朝下趴在地上,以行爲藝術方式表達抗議,表達對社會現狀的無力感。之前先是台灣兩名少女用仆街姿態介紹景點,而後兩名香港少女則在政府總部和終審法院外,以仆街姿勢介紹香港遊行地點。仆街目前已成爲港澳台最新潮的抗議方式。

澳門是開放社會,市民有權表達意見。而對于市民的不滿,我樂意與市民直接溝通。

澳門仆街
引用自:澳門“仆街”抗議網速慢收費貴

澳門仆街 影片
影片:台仆街少女風吹到澳門 以仆街抗議電訊網絡又貴又慢(澳亞衛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