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劈磚如泥[圖+影]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劈磚如泥[圖+影]
標籤: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碎片,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練習,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氣功,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單手劈,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表演,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硬氣功,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展示,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計時,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習武,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練習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劈磚如泥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劈磚如泥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碎屑四濺
紮馬步、運氣、擊掌,一掌又一掌劈下去,只見碎屑四濺,一塊磚成爲碎片。昨下午,業余硬氣功練習者鄧紹華,向重慶晚報記者展示他的拿手絕活。

身高只有1.60米左右,爲人和善,說話低聲細語———要不是看到他那厚比熊掌的右手,誰也無法將他和武林高手聯系起來。他說,從15歲開始,他自學練習硬氣功“鐵砂掌”,如今已經42歲的他,可以輕而易舉地劈斷磚頭,碾碎硬黑桃。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劈磚如泥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現場表演
鄧紹華出生在江津區珞璜鎮碑亭村。年幼時,不時有賣藝者到家鄉表演,他于是迷上了單手劈磚的硬氣功。

鄧紹華說,當地沒有可以學藝的師傅,家裏又沒有能力支持他出去習武,他就模仿電視中的動作練習,一次次受傷之後,他終于摸索出一套練習方法,數年後,終于可以劈磚碎石。

昨下午,在重慶晚報記者見證之下。鄧紹華先後展示了單手碎甘蔗、手背劈黑桃、單手碎磚。他一掌劈下,一段完好的甘蔗成爲碎片,糖水飛濺;一顆黑桃放在手心,一掌下去成爲碎末;實心磚半截懸空放在凳子上,沒有任何頂、壓的情況下,他單手劈下,斷爲兩截。

鄧紹華還邀請一位同事幫他遞磚,讓重慶晚報記者幫忙計時,現場剩余的37塊紅磚,在他一掌又一掌切擊之下,紛紛斷爲兩截。用時52秒,37塊磚劈完。

鄧紹華說,因爲同事遞磚的速度太慢,耽擱了時間,正常情況下,他平均不到1秒就可以劈斷1塊磚。

鄧紹華右手掌根部有道剛剛愈合的小傷口,連續劈磚時,他戴了手套。他解釋,擔心連續用力時震破傷口。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劈磚如泥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手掌厚如熊掌
斷成兩截的磚頭,鄧紹華舍不得丟,因爲它們還有練習價值,還可以再劈得碎一點。一塊塊堅硬磚頭,在鄧紹華手下就像豆腐,想怎麽切就怎麽切。

鐵拳功夫是怎麽練成的?鄧紹華說,持之以恒是關鍵。在老家練拳時,鄧紹華常用的熱身方式是單手擊地俯臥撐,來到城裏後,擔心擊地影響樓下鄰居,他改爲雙手不離地俯臥撐。做完俯臥撐後,就練習指部力量,用雙指插裝滿鋼珠的鐵桶2000下,然後練習劈掌,單手正、反、側3面各劈裝有鋼珠的袋子1000下。

長期練習也給鄧紹華留下後遺症,如今他右手手掌和手背肌肉極其發達,手指、手背、掌心長滿老繭,一旁的同事戲稱“遠看就像熊掌一樣”。重慶晚報記者粗略測量了一下,他右手手掌厚近6厘米,而正常人爲3厘米左右。

“做手機售後,原本可以學門技術,但是右手做細活不行,修不成手機。”鄧紹華說,平時他都戴雙手套將手遮起來。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劈磚如泥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被人刁難欺負
現在鄧紹華每天堅持練功2小時左右,與他同住的同事金斌和韓偉說,每天早晨7時左右,鄧紹華練拳的擊打聲成爲他們的起床鬧鍾。

鄧紹華的同事都是“80後”、“90後”,在他們眼裏,鄧紹華是個脾氣溫和、力大無比的大哥。金斌還記得,一次公司的2個同事在搬移一個重達250斤的保險櫃,搬了五六米就吃不消了,路過的鄧紹華單手將保險櫃舉起,扛在肩上就走。

鄧紹華說,初入城市時遭人刁難欺負,他忍痛挨打沒還手,一來打鬥不合武德,二來也擔心出手太重傷人。

韓偉說,鄧紹華從來沒有向同事們發過火,對顧客更是畢恭畢敬。

鐵拳功夫 這樣練成

每天先熱身,單手擊地做俯臥撐。

做完俯臥撐後,練習指部力量,用雙指插裝滿鋼珠的鐵桶2000下。

練習劈掌,單手正、反、側3面各劈裝有鋼珠的袋子1000下。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劈磚如泥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鐵砂掌劈磚 易傷身體
重慶武術界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介紹,“一指倒立”、“二指倒立”、“鐵砂掌劈磚”等武術項目,既有真功夫,也有觀賞性,曾一度在不少地區掀起習練熱潮。

該人士介紹,一些練成“二指禅”的,他們的拇指已經嚴重變形;練“鐵砂掌”的,不少人的手掌嚴重變形,關節處骨質增生,手掌滿是老繭,腫脹得很厲害。

該人士提醒,“鐵砂掌劈磚”等功力是以違背身體規律,甚至摧殘身體爲代價,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不適合推廣。若有愛好者要練,應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而且要輔以藥物調理。

我市曾舉辦劈磚比賽 冠軍1小時劈碎1341塊
去年,廈門一名40多歲的送水工,面對電視媒體采訪時,曾實現1分鍾連劈60塊磚的紀錄。

這不是最牛的。2002年,5名分別代表浙江隊、重慶隊和山東隊參賽的好漢,在重慶朝天門打破了“鐵砂掌”劈磚健力士世界紀錄。其中,代表浙江隊參賽的冠軍得主林一,1小時接連單手劈碎1341塊磚。比賽結束後,5名選手的右掌均出現皮膚撕裂情況,需送醫院治療。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劈磚如泥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引用自:男子練習“鐵砂掌”劈磚如泥 手掌厚如熊掌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 劈磚如泥 鐵砂掌 52秒砍 37磚頭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3-08 - 鐵砂掌 52秒砍37磚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