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客機雷劈瞬間[圖+影]

客機雷劈瞬間[圖+影]


客機雷劈瞬間

客機雷劈瞬間
阿聯酋航空編號A380的客機日前在飛往倫敦的途中,遭遇強大雷擊,而這幕驚險畫面正好被一位攝影師全程捕捉下來。值得慶幸的是,客機在緊急迫降後,機上乘客都平安無事。

事發在上月23日,攝影師道森(Chris Dawson)正在倫敦希斯洛機場拍攝閃電畫面,他表示,「當時看著密佈的烏雲時,就覺得可能要閃電和打雷了」,沒想到下一秒就捕捉到雷擊客機的瞬間。

但這看似驚險的雷擊過程,在全球飛行安全網站編輯大衛的眼裡卻是稀鬆平常,「其實飛機一年被擊中幾次是很正常的」,「飛機就像導體一樣,連接閃電和地面,雖然雷擊看來很嚴重,但實際上對飛機並無太大影響」,且飛機製造商也須製作含有金屬成分的機身,以便閃電順利導出,避免飛機瞬間爆炸的風險。

這架由杜拜起飛的客機載有500位乘客,當時雷電直接擊中駕駛座上方,但由於飛機設有必備的避雷裝置,因此,飛機在緊急降落倫敦希斯羅機場後,不僅機身沒有出現任何刮痕,就連機上的乘客都毫髮無傷。

客機雷劈瞬間
引用自:攝影師拍下雷擊飛機瞬間 500乘客毫髮無傷

客機雷劈瞬間 影片
影片:飛機直接被雷擊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