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特首減5%人工就能消氣嗎?

特首減5%人工就能消氣嗎?


特首減5%人工就能消氣嗎?

特首減5%人工就能消氣嗎
七一臨近,曾蔭權急不及待提出減人工,月薪從37萬減至35萬,大有為香港市民消消氣的味道。尤其想到數月前有學生問高官會否減薪跟市民共渡時艱,財政司曾表示不會,認為減薪對財政作用不大,更顯示今回減薪決定的政治意圖。

雖然曾蔭權試圖伸出橄欖枝,可市民的反應卻似未受落,除了認為減薪幅度太少以外,我看至少從兩方面未能回應市民的期望。分別是市民對公務員整體的觀感和政府措施對紓民困的實際效果。

先說觀感問題。雖然我們把政府官僚稱為公務員,工作應是服務市民,可是香港的前線公務員,很多時是給市民帶來麻煩與打壓,而不是為市民服務。例如早前在上水火車站附近,看到某天橋下站了數名警員,細看才知是三名男警把兩母子圍著,母親挨著單車,兒子約小二、三吧,茫然站母身旁。警員則呈三角型,距母子約四、五步圍著。霎時啞了口。不是吧!是有法例規定單車不可載人,警告一聲,甚或給張告票不就是了嗎?為何要用這樣的手段把母子圍上?殺人越貨了嗎?香港警力真的如此嚴重過剩嗎?對於那小男孩,轉頭是不是要找社工給予心理輔導,好淡化被圍的陰影?

再者,香港不少單車的法例都是過於嚴苛的。例如很多地段要求下車推車,若把這條例聯上私家車便知多荒謬。單車坐人又是一例,人家母親不比你們甚麼官員更注重孩子的安全嗎?難道要人家母親踏車,孩子自行走路回家就是安全嗎?若孩子路上出了意外,不又是媽媽的過錯嗎?公務員的職責就是罰,可曾從小市民的立場與角度思考?

除了以上警察故事,食環署也是跟小市民接觸最多的前線公務員。尤記年來食環署把小販趕得忽而跳河浸死,忽而衝出馬路被車車死,社會曾對政府過度苛刻的小販政策作出批評,認為應放寬一點,給小市民一點謀生空間。可看看今年食環署的預算開支43.9億,比上年度38.8億增加了一成。也許民間的願望要再次落空,捉小販的規模與力度大概只會有增無減了!

這便聯到市民對政府不滿的第二個問題,紓民困不力。

紓民困不外兩方面,就業與消費。在就業問題上,特區政府不停地提出甚麼甚麼港,吹噓可創造大量就業,可小市民心裡明白,一次又一次都是政治騷,扮做 (全民抗疫又是另一次扮做騷),天花龍鳳過後都是不了了之 (看深圳新市長王榮,十年間把蘇州一片農地變成科技工業城,最初的賣點不過是手工藝品雙面繡,那份魄力與進取精神是香港官員遠遠比不上的)。

政府創業無方不要緊,先承認問題不易解決,然後跟民間一同討論,集思廣益就是了。例如民間要求放寬小販管理,就先放鬆吧!讓小市民先解燃眉之急,然後再想想有甚麼方法紓緩失業問題。舉建造業為例,現在房署正不斷為公屋進行小型翻新工程,早前是換水喉,現在換電線,已用上二、三十年,應該換的。只是換完了還有沒有其他工程可繼續呢?比如現在政府提倡環保,是不是可考慮在每座公屋的天台安裝太陽能設備呢?在美國、在中國很多住宅的天台都安上太陽能設備了,長遠而言能省上大筆電費,是不是應該盡快研究如何落實,而不是只說支持環保工業呢?

又如青少年失業問題嚴重,現在的毅進、展翅甚麼的被批評得一文不值,枉擲青春。那麼是否還有其他途徑可以讓失學失業的年青人渡過一個充實的時光呢?例如是否可跟中央聯繫,讓一些渴望鍛練的年青人接受一、兩年軍訓。這算不上是職業訓練,然而卻能讓年青人培養堅毅、勇敢、自我管理的性格,這樣的品格不是最好的社會資本嗎?認識一位曾當英軍 (華人,最後一批) 的冷氣公司科文,個子不高但身體非常健碩,談到當年軍隊生活便眉飛色舞,回想在荒山野嶺捱飢抵冷接受訓練,花多少秒安上槍枝,那份自豪和喜悅,相信是毅進、展翅學生不會領會的吧!香港要建立多元社會,就要培養各種各樣多元技能的人才,這才有利於成為國際城市。

以上說的主要是紓緩失業問題,至於減輕生活費問題,在早前的共建宗信共富系列文章已談了不少 (如何減租、減車費、減生活費),在此不贅。

也許曾蔭權真的想小市民消消氣,那麼就先請改變政策思維,認清公共服務最重要的任務是服務公眾,不要把市民視為敵人,把市民視為賊。然後真的用心聽聽市民意見,真的把紓民困措施盡快落實,而不是為了扮親民做騷。這樣才真是跟市民共渡時艱。當然,在政府改變思維以前,香港市民在七一還是要透過雙腳,催生這樣的改變。

引用自:特首減5%人工就能消氣嗎?

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孫公感染退伍軍人症

孫公感染退伍軍人症


孫公感染退伍軍人症

孫公感染退伍軍人症
周日因肺炎入住瑪麗醫院的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治療,病情穩定並逐漸康復;但昨晚衞生防護中心不點名公布,在孫明揚的鼻咽樣本證實感染退伍軍人桿菌,確診感染退伍軍人症。傳染病專科醫生指,孫明揚年紀大加上患有腎病,免疫能力低,會增加感染退伍軍人症的風險;倘引致肺炎,會有死亡風險。

本月上旬曾遊東莞
衞生防護中心昨晚不點名證實,今年六十七歲的孫明揚確診感染退伍軍人症,指他患有長期病患,在上周五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和精神不振等病徵,上周日入住瑪麗醫院,翌日轉往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中心指在他的鼻咽樣本化驗,證實他感染退伍軍人桿菌,而孫明揚曾於十二月十日至十一日曾往內地,其緊密接觸者並無病徵,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一般患者兩周可康復
據了解,孫明揚在本月十日至十一日曾偕同家人前往東莞,目前病情已趨穩定,並服食抗生素繼續治療。孫太鍾小芬昨到醫院探望丈夫時,無回應傳媒提問,只是微笑示意(詳見F1版)。孫明揚在四月公開證實患上腎衰竭,須接受腹膜透析。政府早前宣布他因病休假至明天,局長職務由副局長陳維安署任。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表示,孫明揚年紀大加上患有腎病,免疫能力低,會增加感染退伍軍人症的風險。他稱,一旦感染退伍軍人症有機會令患者兩邊肺均出現肺炎,致呼吸衰竭,患者要送往深切治療部治療,並靠呼吸器協助呼吸,嚴重更會致命,每三個致肺炎的退伍軍人症患者中就會一個死亡。他補充,一般退伍軍人症患者兩周就會康復,但若患者於呼吸衰竭期間影響其他器官缺氧,「手尾可能會更長」。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退伍軍人桿菌多存在於水缸、冷卻水塔、按摩池、噴水池及家居呼吸道醫療器材等,可經由吸入受污染之水點及霧氣而染病。男士、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免疫力較弱,如腎病病人等長期病患者,會有較高患病的風險。此症患者感染退伍軍人桿菌後潛服約二至十日才會發病,主要出現發燒、乾咳、氣促、肌肉疼痛及腹瀉等徵狀,嚴重時可出現精神錯亂及呼吸衰竭,並引致死亡,抗生素可治療退伍軍人病症。

中心數字顯示,本港今年至十月已有十二人患有退伍軍人症,去年全年有二十宗,前年三十七宗。前九廣鐵路公司行政總裁楊啟彥生前曾患有腎病,○七年因感染退伍軍人症去世。

孫公感染退伍軍人症
引用自:孫公感染退伍軍人症

孫公感染退伍軍人症 影片
影片:孫公退伍軍人症 孫太:無話我聽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死雞撐飯蓋各界齊聲討

死雞撐飯蓋各界齊聲討


死雞撐飯蓋各界齊聲討

「蔭權七年」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日益嚴重,基層市民生活水深火熱。曾蔭權昨日接受電台錄音訪問時,卻死撐資本主義社會就一定會有貧富懸殊,難以縮窄差距,又以港人抗拒強積金及強制性醫療供款為由,拒絕考慮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計劃。有學者和關注團體怒斥曾蔭權的言論卸膊、無知兼缺乏科學根據。

指貧富懸殊難縮窄

曾蔭權在訪問中自詡任內推行了最低工資、交通津貼、長者醫療券及幼兒學券制等,已改善了基層市民生活質素,又強調即使通脹高企,工人薪金仍有實質增長,反而他自己「呢幾年無加過薪水,減過薪水添!」他又指本港作為資本主義社會,難防止有賺錢能力的人來港居住,加上每日有新移民來港,令縮窄貧富懸殊「好艱難」。

問到如何令市民老有所養、會否推行全民退保,曾蔭權辯稱當局已有完善計劃保障市民生活,如強積金及綜援,又指「香港人鍾意自己選擇」,由推行強積金以至醫療融資諮詢都反映,港人抗拒強迫性儲蓄,外國推行的「大鑊飯」全民退保制度,概念與港人想法不同,難找到共識。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炮轟曾蔭權的言論「多鬼餘,數據上一啲都唔科學」,強調很多實行資本主義的發達國家,都有大量措施和政策減輕貧富懸殊,只是港府拒絕推行。他又說,市民抗拒強積金,主因是中介人收費過高、長者和家庭主婦不受保障等,不等於反對全民退保。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主任何喜華亦狠批曾蔭權的說法是「卸膊、無知」,沒有面對結構性問題。他指出,本港的問題正是產業過於單元化,令「少數人賺晒大多數嘅錢」,即使青年接受一定程度教育,亦缺乏就業前景,認為曾的說法只是「為自己開定後路」。

死雞撐飯蓋
引用自:死雞撐飯蓋各界齊聲討

死雞撐飯蓋 影片
影片:香港泛民政黨斥曾蔭權七年施政過失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解除宿醉的13個有效方法

解除宿醉的13個有效方法


酒醒之後,你的胃是否如沸騰的開水一般在冒泡翻攪?而你的舌頭就好像燒熱的鐵板一般幹渴難耐?你那可憐的頭是否感覺疼得像要爆炸了一般?這些都是宿醉的後果。

酒醉的人中,有75%的人會有不舒服的宿醉感。宿醉所産生的效應包括頭痛、惡心、嘔吐、口渴、發抖、暈眩以及肌肉痙攣等症狀。人們認爲宿醉是酒精戒斷的早期階段。當肝髒分解酒精時,乙醛等有毒的代謝産物便會散布到全身各處,刺激神經引起頭痛;此外,宿醉還會改變血液中多種激素的含量,譬如酒精會抑制抗利尿激素,造成尿頻與脫水的現象。

解除宿醉的13招
雖然解除宿醉最好辦法就是不喝,但“人在江湖”,應酬上的事總是不可避免的,現在的問題是,你該怎麽辦?

很不幸,宿醉的根除之道,除了時間,無其他方法。好在有一些方法能幫助你緩解一時的不適,使你比較舒服地度過宿醉後的一整天。

1喝白水:酒精有改變機體細胞內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體內水分的2/3都在細胞內,但是酒精增加後,細胞內的水分會移動到血管中,所以雖然整個身體並不缺水,但因細胞內的水分減少了,也會覺得幹渴。

2運動飲料:過量飲酒的第二天早上醒來,嗓子常常感覺很幹渴,此時應該盡早想辦法把體內殘留的酒精和有害物質乙醛排出體外。含無機鹽和糖分的飲料,除了有水分補給作用之外,還有消除體內酒精的作用。運動型飲料的效果就很好,因爲其成分構成接近人的體液,易被人體吸收,不僅對宿醉有效,飲酒時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大醉。

3喝肉湯:和維生素及礦物質一樣,喝酒也會使體內的蛋白質流失,喝一些肉湯可以補充蛋白質以彌補宿醉對身體造成的損害,此外,再吃少許碳水化合物,還可幫助進食的蛋白質進入血液中。喝肉湯還可以補充喝酒時體內所流失的鹽分,補充由于酒精的利尿作用而丟失的鉀和鈉。

4熱水澡:在宿醉後的清晨泡個熱水澡,對于緩解頭昏腦漲、全身無力最有效果,如果能在水中滴入幾滴的精油如茴香三滴、杜松四滴、迷叠香三滴,好好地泡個澡,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速體內酒精濃度的代謝,並且還有提神醒腦的效果,有助于提升一整天的工作效率。

5少量的咖啡和茶:咖啡和茶可以充當血管收縮劑,以減輕由于血管膨脹所引起的頭痛。但切勿喝得過多或過濃,以防産生的副作用更勝酒精一籌。茶葉中的茶多酚成分還具有一定的保肝作用。

6吃柿子: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維生素C的水果,古時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柿子中所含的澀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鉀有利尿作用。柿子葉也含有相當于柑橘數十倍的維生素C,其鮮嫩的幼芽可以炸著吃,或者幹燥後做柿葉茶喝。

7服用止痛藥:頭痛是宿醉不可免的症狀之一,你可以服用少量的阿司匹林、芬必得等藥物。但切勿使用其他藥性更強的止痛藥,以免上瘾。

8甜點和水果:甜點和水果中都富含大量的糖,此外水果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群,這些營養素都可以作爲酒精分解時的潤滑劑,具有保護肝髒的作用,特別是西瓜和柑橘對解酒有比較大的幫助。

9豬肝:在喝酒的同時吃一些豬肝,這樣不會容易醉。這是因爲豬肝可提高機體對酒精的解毒能力。常飲酒會造成人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10喝果汁或蜂蜜水:果汁和蜂蜜都含有豐富的果糖,能加速酒精代謝。一大杯橙汁或是蜂蜜水,能加速去除殘存體內的酒精。此外,大量的水分還可以補充由于尿頻而丟失的水分。

11多食貝類:貝類食物通常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牛磺酸和糖原;維生素B12和糖原對于促進肝髒的功能也發揮著重要作用;而氨基酸中的牛磺酸與膽汁酸結合後,可以活化肝髒的解毒作用。

12以毒攻毒:很多經常醉酒的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在酒醒之後,再喝上少量的酒或是含酒精的飲料,對于解除宿醉的症狀也很有效,但注意一定是很少量的酒,否則會更加重肝髒的負擔,比如:之前是因爲喝白酒等烈性酒而醉的,那麽醒之後再喝小半杯啤酒,頭疼、乏力的症狀會很快消失。可能是因爲少量的酒精會加速血液的循環,促使身體殘余的酒精更快排出體外。

13讓時間治療:治療宿醉萬無一失的方法便是時間。你至少需24小時的時間來複原。盡你所能地用上面的各種方法治療你的症狀,並好好地睡一覺。當你睡醒後,但願一切都恢複正常了。

自制解酒水
蜜汁檸檬水 取適量的檸檬榨汁和蜂蜜放入杯中,注入溫水攪拌混合,也可以用醋代替檸檬。

蘆荟甜品 蘆荟內部的膠質中含有多糖體、糖蛋白等物質,能降低酒精分解後産生的有害物質乙醛在血液中的濃度。將蘆荟去皮,將裏面膠凍狀的部分切碎,然後放入酸奶、冰淇淋、果凍等甜品中,也可用糖水浸泡一下,直接食用。

按理想速度飲酒
按照理想的速度飲酒,即不超過肝髒處理能力的飲酒速度,對預防宿醉也有幫助。肝髒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時約10毫升,酒中所含的純酒精(乙醇)的量,可以通過酒瓶標簽上標示的度數計算出來。舉個例子,酒精度數爲16°的250毫升酒,用250毫升×0.16=40毫升,那麽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如果一個人花4個小時喝完,那麽平均每小時攝入的酒精量是10毫升,剛剛符合肝髒的處理速度。按照這一速度喝酒,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對肝髒的負擔。

影片:宿醉起床第一個反應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媽媽再見了」百人聯合海葬(各式葬禮比較表)

「媽媽再見了」百人聯合海葬(各式葬禮比較表)


「媽媽,再見了!」台北縣市及桃園縣舉辦的聯合海葬,昨在八里龍形碼頭舉行告別式,有103名往生者的家屬頂著細雨搭船出海,送往生者最後一程,其中1名家屬邊哭邊撒母親骨灰,指稱母親信奉佛教,母親辭世前遺願就是希望舉行海葬,並告誡他們「在心中懷念就好,不要去祭拜」。

撒骨灰相擁而泣

總統馬英九5年前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推動海葬,之後台北縣、桃園縣陸續加入合辦。

台北縣民政局指出,據統計去年有53名往生者家屬報名,今年提前公布並延長報名時間,共103人報名參與聯合海葬,家屬不須負擔任何費用,只須將骨灰依規定放入安息盒,不過船艙空間有限,每個海葬名額僅限2名家屬登船。

昨天上午8時天空飄起細雨,103名往生者家屬手捧先人骨灰罈與鮮花,齊聚八里龍形碼頭舉辦聯合告別式後,家屬們在樂隊演奏樂聲中,分搭2艘船冒著風浪出海,岸上觀禮親友雙手合十或相擁而泣,抵達外海後,家屬都邊撒骨灰邊哭喊:「再見了!」

「真的很捨不得!」家住台北市的林小姐表示,71歲父親月前因心肌梗塞辭世,擲筊詢問父親要安存在哪邊的靈骨塔,皆得不到回應,猛然想起父親生前曾交代不要多花錢、海葬就好,如有神蹟似地,她連續2天擲筊各獲得3個聖筊,趕緊安排相關事宜。

生前交代別祭拜
代表海葬家屬上台發表感言的魏先生則說,母親長期茹素禮佛,因長期洗腎今年3月肝硬化辭世,母親躺在病床上就曾交代他們說:「把我火化後海葬,你們在心中懷念就好,不要去祭拜。」於是遵從母親遺願報名海葬。

各式葬禮比較表
◎土葬
將遺體入棺後入土
.公立墓園1坪7萬元起(一般限定使用7年)
.私人墓園1坪40萬元起
◎靈骨塔
遺體火化後放入骨灰罈安厝靈骨塔
.公立:1萬元起
.私人:3萬元~200萬元
◎海葬
.0元
註:北縣市與桃園每年1次,固定5月舉行,採預約登記
◎植存
將骨灰撒向泥土,化作春泥
.0元

引用自:「媽媽再見了」百人聯合海葬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從社會學解釋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觀點

從社會學解釋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觀點


幾個同學在中午時間去買便當的時候,碰到我以前的指導教授,打過招呼後有個同學就說,這個老師變時髦了,後來忘了是為什麼,居然又跟「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俗諺連結,有人還說,這句話應該也可以從社會學的角度看。

可是,我發現這似乎儼然成為,男女相處乃至愛情場域制勝的一句,像是知識一般的名言。從這點看,可能要問的一個問題是:它是康德所集中討論的那種,沒有經過推論證成的先驗知識?還是絕大多數在實證主義價值體系中的我們,所強調的那種經過推論證成的知識?雖然實際上,相信這句話的人挺多的。

以我個人的看法來講,「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應該是一句經過推論證成的命題,因此這裡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是:相信這句話是真的的人,其理由會是什麼?說到這點,我倒是常在電視劇、電影的情節,還有社會新聞的報導當中看到這種情節,一個女人愛上一個很壞或很花的男人,堅信自己能改變他。

另外,我也看過這樣的情節:女人對「使點壞」的男人心花怒放,但是對禮貌周到的男人興趣缺缺。難道說,「男人不壞,女人不壞」也是經驗下的產物,也就是它也是一個透過許多日常生活的經驗,而推論證成的命題知識?再不然,就是有些女生表示,她不喜歡一個完全聽從自己的男人,覺得那種男人沒個性。

若假定「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個命題為真,那麼從社會學的角度看,這句話可能隱含著一種權力交換的意義,也就是說,完全聽從老婆、女友的男人,可能意味著,這個男人認為老婆、女友提供的「資源」(物質或情感的)非常有價值,如此一來,他的老婆、女友就對他有支配權力,且隨時都可以對他展示。

若是對女友、老婆的意見不完全聽從,而「稍微使點壞」,那可能就意味著,老婆、女友提供的「資源」,價值沒有前面那種狀況高,那麼,彼此之間的權力多少是會平等一些,這樣自然就有助於雙方社會交換成功次數的增加,還有品質的提升,也才更能夠激發出一些「積極的情感」,乃至後面的承諾行為。

因此,「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從社會日常生活的經驗中,所推論證成出來的命題,最直接的社會學意義,就是男人若把女人提供的「資源」,其價值估得太高,或者把自己提供的「資源」的價值搞得太低,都可能造成男女雙方權力不平等,彼此之間成功的社會交換就會比較難產生,自然也就難有積極情感。

這樣的情況,如果男人本身是經濟資源的主要提供者,或者他也有對女方頗有價值的其他資源,那麼就還好,如果很不巧,女方又是經濟資源的主要提供者,而男方沒有其他有價值的資源,那麼,彼此之間權力不平等的程度就更高。

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全身上下的痣代表的意思


1.腳背上面有痣:這是所謂的「兩足不停」,這樣的人命不太好,終身勞碌,跑來跑去。
2.腳拇趾有痣:所謂的「得名威勢」,因爲拇指掌權,在腳指上生痣的人表示是個領導的人才。
3.其它腳趾有痣:是所謂的「志在他鄉」,這樣的人終身東跑西跑,也是勞碌的命。
4.在趾縫間長痣:這樣的人通常都很有錢,這表示錢財存在裏面,是好的象征。
5.腳側面、腳踝長痣:這樣的人也是屬于勞碌的命格。
6.腳踵長痣:這是所謂的「多使奴仆」,這樣的人可以管很多人,是富貴好命的命格。
7.腳底長痣:是所謂的「峰候帶相」,這類的人可以做地方之長,統領一方,像安碌山節度使腳底就有長痣。

古人說:“面無善痣,方爲貴”不是真的?

其實古人說,面上沒有痣是個好相,但大多數人天生都有痣,痣黑色素,而是指突出的、長毛的痣,痣有分善惡,不同位置有不同影響!

長在不見光位置如耳垂、耳背、眼眉下、鼻頭下緣、五官旁邊,如眼袋、鼻兩邊、眉心、嘴唇下大小大如一粒米細細粒、鬼鬼祟祟顔色純黑、全紅(朱砂色)咖啡色、灰褐色、褐色。如果形狀美觀不規則,有礙觀瞻,是不好的痣相。

大吉痣
痣又大又黑,非常好,無論男女,事業運佳,有財富,不愁衣食,不過要注意女性切忌事業心過強,可能會影婚姻。

是非痣
如果痣在眉上,近太陽穴位置有痣,表示多小人,易若是非,容易招惹口舌之爭!

忌水痣
眼肚位置有痣,就是說你忌水,容易浸親,遊泳又難學得會!房屋更常受水患,即漏水、滴水困擾,另外因爲位于子女宮,所以常要爲子女操心(痣在眼頭指長子女,眼尾爲小兒女)。

勞碌痣
如果不幸有顆痣生在眼角垂直線及人中橫線之相交點,表示會多勞苦、辛苦命、福蔭較薄,而且腳易生病及遇水災,不宜積福。

中毒痣
在下唇之下的陰暗位有痣,代表你容易受陰濕的損傷,尤其是容易中毒,所以不要太貪口福、痣的四周也不要亂貼東西!

魅力痣
很像瑪麗蓮夢露、辛迪克勞馥、鞏俐的魅力痣,表示有福之余還非常妩媚,容易吸引異性,不過小心惹桃花。

淚痣
很多人都知道眼角下有痣不好,代表情緒化,感情用事,容易因此影事業,到時感情、事業兩失落!

克妻痣
如果你老公兩眼之間有痣,表示會影響妻子命運,尤其是身體,如果女人有,則指要忌水,不宜作水上活動,易有凶險!

旅行要小心痣
眼眉尾有痣,你旅行就要小心,因爲有這粒痣代表你去旅行易有災禍,不要忘記買重旅行保險!

不過,“凡事勿以一斷之”,要視乎整體而定,如果痣真得很不順眼,可以用化妝遮蓋或找醫生脫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