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震驚!女公務員被醉姦後為何甘心被包養?

震驚!女公務員被醉姦後為何甘心被包養?


女公務員被醉姦

同樣的陪酒後被醉姦,但不同的是受害者事後卻做出了不同的選擇!一個是及時報案,用確鑿的證據讓色官很快就付出沉重代價,一個則是在被玩弄後竟然被繼續糾纏乃至被包養,在受到更為嚴重的傷害後才被迫實名舉報。不過後者雖然仍然有上級的曖昧短信作證,但是被上級稱為誣陷。事實究竟如何需要我們進一步調查取證。

一起起醉姦案的發生讓我們感到觸目驚心。我們的官場出了啥問題,為何給官員醉姦提供了這麼多的便利?為何受害女不及時舉報,而是甘心接受這樣的潛規則,成為上級的情婦呢?

張家口11月28日電 (譚地)河北懷來縣一女子27日通過網站天涯社區向中華法律援助網求助,自稱被該縣一官員包養一年多,多次想擺脫但被威脅,無奈實名舉報。該縣紀檢部門28日對中新網記者表示,已成立調查組並著手調查。該女子自稱名叫喬涵一,21歲,係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龍潭路東派出所內勤。記者搜索發現,此人向多家網站實名舉報此事,內容大體一致。舉報稱, 2010年9月3日,因工作關係,她與懷來縣政府辦副主任“楊志偉”認識;幾天後,“楊志偉”邀其吃飯,酒醉後被其送至位于桑園鎮的怡馨苑溫泉賓館,第二天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被“潛規則”。以後,“楊志偉”對她繼續糾纏,最終她成了楊志偉的情人。

28日上午,記者電話聯係了楊志偉。楊志偉說,他已經知道這件事,但該女子早不在派出所了,“這純屬誣陷”。他說,“縣裏正在處理這件事”,隨後挂斷了電話。隨後,記者電話聯係了該縣紀檢委書記張振軍。張振軍告訴記者,事發後,縣委縣政府非常重視,縣紀檢委就該舉報事宜成立了調查組,著手展開調查,已經開始找楊志偉談話。據了解,喬涵一為該派出所一協警,現已離開派出所。張振軍表示,“如果情況屬實,將依法依紀處理”。

這樣的案件並不是孤立的,在此前就發生過女記者被副市長醉姦的案件,發生過女教師被醉姦的案件,發生過女官員被醉姦的案件。不同的是女教師、女官員在被醉姦後及時舉報了色官,在嚴肅認真的民主監督下,色官受到了嚴懲,而女記者則是被副市長的花言巧語蒙騙,繼續做了副市長的情婦。這個21歲的女公務員與女記者同樣也是成為上級的情婦。在副市長的謊言無法兌現後,女記者選擇了網絡舉報,而在上級的糾纏難以擺脫之後,21歲的女公務員也選擇了實名舉報。這說明我們的一些受害女在被醉姦後不應該對上級抱以各種不切實際的幻想,直到幻想破滅後才終于醒悟過來,而應該在當時證據確鑿時就及時舉報,以免證據缺乏而讓案件遇到麻煩。這個21歲的女公務員雖然沒有及時舉報,仍然有上級的曖昧短信做憑證,這至少可以說明我們這位上級作作風存在很多讓人質疑的地方。但是這樣的曖昧短信顯然還不足以證明上級存在醉姦的罪行。

這一係列事件的出現,曝光出的問題值得我們高度重視。無論是沉迷于曖昧短信中還是確實存在醉姦行為,這個官員的工作都讓人感到非常氣憤。我們國家提出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已經多長時間了?為何到現在還嚴重滯後?難道不是因為我們一些官員作風渙散,甚至非常荒唐淫亂嗎?這樣沉醉于酒色之中的幹部,怎麼能指望他為國家的科學發展、社會的全面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然而這樣的品行不端的人卻能夠在一個個地方成為香餑餑,是什麼原因,難道推薦賞識這些人的上級不該為此負責嗎?難道我們單一的GDP增長考核模式不應該為此深刻反省嗎?雖然沒有立下軍令狀,但是我們的上級也應該注意自己講話的誠信,應該自覺做到一諾千金,讓自己的承諾兌現,不能總是讓人一次次失望。

這個事件的出現無論最終調查出的是什麼樣的結果,都應該讓我們意識到對領導幹部考核上存在的嚴重不足。我們不能允許一些官員僅憑善于討好上級就官運亨通,不能允許一些官員僅憑土地財政就大肆享受揮霍。我們對于官員的考核標準應該有一個大的創新,讓官員在全面考核中奮發有為,避免無事生非,不僅起不到好的作用,負面影響卻出了不少!

女公務員在被醉姦後竟然甘心被包養,這樣的事件讓人痛心,其對整個社會帶來的惡劣影響讓人痛心。我們應該徹底轉變對官員的單一考核,讓更多的官員能夠對人民群眾有最起碼的尊重,對于民主法治有最起碼的顧忌,讓我們的公民生活能夠安全穩定和諧歡樂!

引用自:震驚!女公務員被醉姦後為何甘心被包養?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福爾摩斯續集 大秀詠春拳

福爾摩斯續集 大秀詠春拳


福爾摩斯續集

話題不斷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劇中福爾摩斯不僅是一個極度聰明,能文能武、熟知民間疾苦、融入市集,且經常與街頭混混打架,甚至具備感知能力並且善於偽裝的偵探,為對決拳擊高手,甚至大秀詠春,噱頭十足。

2009年蓋瑞奇導演、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主演的《福爾摩斯》獲得票房成功後,導演蓋瑞奇表示,知道改造福爾摩斯這步棋走對了,強調「我們在柯南道爾的人物塑造前提下,賦予更多真實的性格。」在第二集《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福爾摩斯的改變更大了,小勞勃道尼說:「過去大家記憶中頭戴獵鹿帽、叼根菸斗與優雅英國紳士風度的形象在這電影裡是找不到了。」

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面對強敵莫里亞提教授的挑戰,福爾摩斯比以往更加需要華生的幫忙,但是在第一集的結尾,華生打算結束與福爾摩斯一同辦案的搏命偵探生活,與心愛的人結婚並且過著安定的人生,但是潛意識裡他還想繼續尋求辦案的刺激感,裘德洛說:「華生的正義感讓讓他在家庭與偵探生活中難以找到平衡。」但是莫里亞提已經幫他做出選擇,「只要不打敗他,下一個犧牲者就是華生與新婚妻子瑪莉。」裘德洛說,這是邪惡的莫里亞提教授丟給福爾摩斯最大的賭注,讓福爾摩斯不得不將華生再度拖下水。

在第一集中導演運用一種名為「魅影」的高速數位攝影機,以高速的攝影方式,改變動作的速度,讓觀眾可以看見所謂「福爾摩斯式預想」的武打畫面,讓福爾摩斯能夠在敵人出手之前制敵機先,這種攝影方式已經成為蓋瑞奇的註冊商標,不過這次詠春高手遇到拳擊冠軍,鹿死誰手還不知道,但是光打鬥的拍攝過程,就已經很累人了。

小勞勃道尼說:「因為高速拍攝,所有畫面都是慢動作,衣服的皺摺與肌肉被打擊到之後的震波都不能作假,否則觀眾馬上一眼看穿!」這樣還不夠,導演還把「魅影」的攝影技術用到砲戰上,無論是砲彈打爆樹幹,或是擊破建築物,瓦礫塵土飛散的畫面都用高速攝影處理,讓小勞勃道尼、裘德洛等人在森林中狂奔躲避砲彈追擊的驚險場面讓人捏一把冷汗。

在新片《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奧地利王儲的屍體被人發現,警方判定是自殺,惟獨福爾摩斯力排眾議認為是他殺,這起謀殺案的最終目的在福爾摩斯的抽絲剝繭下,終於把幕後黑手的身份指向莫里亞提教授。但是料事如神的莫里亞早已料定福爾摩斯會緊追不捨,但是只要計畫成功,全世界至少有一半的人都將捲入戰火之中,只有福爾摩斯與華生兩人搭檔才能挽救這場無情戰火的發生。

福爾摩斯續集 大秀詠春拳
引用自:福爾摩斯續集 大秀詠春拳

福爾摩斯續集 大秀詠春拳 影片
影片:【福爾摩斯2 詭影遊戲】 中文預告片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最毒桂花魚

最毒桂花魚


最毒桂花魚

最毒桂花魚
食物安全中心昨發表全港首個總膳食研究報告,發現港人常從魚類攝入可致癌的二噁英及二噁英樣多氯聯苯,當中以桂花魚、蠔及鯧魚(䱽魚)含量最高,每天吃五分一條桂花魚,一個月後可超標。不過,當局說應以整體膳食計算,研究指即使二噁英高攝取量的港人,仍在每月可容忍的可攝取水平範圍內。但專家仍建議少吃為妙。

食安中心去年 3月至今年 2月,根據港人最常進食的食物,檢測共 142個樣本。 63%二噁英和二噁英樣多氯聯苯的含量,在檢測限上。人體長期攝取有關化學物,會對內分泌和免疫系及發育中的神經系統產生毒性作用,並可能致癌。短期攝入極大量多也導致氯痤瘡。

食安中心︰無礙健康
檢測結果顯示,魚類、海產及其製品二噁英和二噁英樣多氯聯苯含量最高,平均含量為每克 0.44皮克 TEQ;其次是蛋及蛋類製品,平均含量為每克 0.137皮克 TEQ。最毒的是桂花魚,平均含量為每克 1.056皮克 TEQ;蠔則居第二,為 0.926皮克 TEQ;鯧魚(䱽魚)則 0.885皮克 TEQ。魚類及其製品也是市民攝入二噁英主要來源,佔總攝入量 55.6%,其次為肉類。中心未發現有食物含量超標。二噁英及相關化合物的每月可容忍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 70皮克 TEQ。本報按此計算,一名 60公斤重的成年人,每日進食 132克桂花魚肉,即約五分一條,一個月後就會超標。

不過,食安中心顧問何玉賢說,一般人不會每天吃同一款魚,故應以整體膳食習慣計算,若以整體膳食攝入量計,今次檢測發現港人平均每月每公斤體重攝取重 21.92皮克 TEQ,即使最高攝取量的港人也是 59.65皮克 TEQ,較最高容忍量的 31.3皮克 TEQ及 85.2皮克 TEQ都低,故市民因二噁英等影響健康的風險不高。

研究也指出,本港膳食二噁英攝入量,較美國及澳洲高,但低於日本、英國、中國及荷蘭等。何玉賢說,二噁英常積聚於脂肪內,市民應去掉肉類的脂肪和食用低脂奶製品,也應吃多種蔬果,避免偏食;魚類含有如奧米加- 3脂肪酸、優質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素,毋須因過度恐慌而不吃魚。

中大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陳竟明說,今次研究雖指二噁英膳食攝入量未超標,但食物所含化學物質越來越多,「加加埋埋就好厲害」,促當局評估不同化學物品如水銀、鉛及二噁英等,同時在食物中的情況。他建議每周不應進食超過 500克屬高二噁英含量的食物,以免過量攝入。

最毒桂花魚
引用自:桂花魚含致癌物質最多

最毒桂花魚 影片
影片:共產黨專賣毒海產給港豬 桂花魚含致癌物質最多

100年後都記得的聖誕

100年後都記得的聖誕


100年後都記得的聖誕

隨着攝影科技的發達,一般的相機或攝錄機都有良好的畫面質素,所以用來存放數碼檔案的硬體就一定要追得上相關的科技。為着聖誕佳節,SanDisk就推出了兩款產品,無論你是攝影發燒友,還是想來一份心意小禮物送給至親,這個都是很值得考慮的好選擇。

高速傳輸拍檔
這裡精選了一份物輕情意重的聖誕禮物,這款SanDisk Extreme Pro SDXC UHS-I記憶卡擁有每秒高達90MB的寫入速度作連拍爆發模式,可完美捕捉你們的每個心動時刻。

奠基於最新的SD 3.0 UHS (Ultra High Speed)超高速規格,此款產品為其專業級影像處理系列帶來雙倍效能與容量。這張記憶卡擁有每秒高達90MB的寫入速度,讓攝影師得以使用連拍爆發模式(burst mode)捕捉擷取RAW影像;此外,UHS Speed Class 1,代表使用者可用以來錄製Full HD影片。需要把影像資料傳到電腦上時,這款記憶卡最高達每秒95MB的讀取速度,可節省一倍的傳輸時間。

保存影像一世紀
Memory Vault,可將每個甜蜜片斷珍藏百年,見證一生一世的承諾。這纖巧型格的裝置將為你珍藏每個最美回憶,讓生活的點滴世代流傳。SanDisk Memory Vault是數碼時代的相簿,讓消費者可將影像保存在一個可靠的裝置之中。時尚的外型,金屬外殼設計堅固耐用,精巧體積,容易收藏,放在桌上亦可成為時尚擺設。一般硬碟中有移動零件,而CD亦可能遭到損壞,但SanDisk Memory Vault卻能提供長期資料保存的穩定性,經測試證實可將珍貴照片和影片保存長達100年之久。

•SanDisk Extreme Pro SDHC與SDXC UHS-I記憶卡提供8GB到64GB等多種容量選擇,建議零售價格由港幣378元 (8GB)至港幣2,828元(64GB)。

引用自:100年後都記得的聖誕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涉多宗高官貪腐案受查 《雪狼湖》天后湯燦疑是高官公共情婦

涉多宗高官貪腐案受查 《雪狼湖》天后湯燦疑是高官公共情婦


天后湯燦

內地當紅軍旅歌手湯燦傳涉多名高官貪腐案,一度被中紀委拘查。

內地官方人民網等昨轉載海外明鏡網消息指,有「中國新民歌天后」之譽的軍旅美女歌手湯燦,因涉多宗高官貪腐案,一度被中共中央紀委(中紀委)拘查,直到昨日傍晚才現暫「自由」。湯早年曾與本港歌手張學友搭檔演出《雪狼湖》國語版。因中紀委主責查處省部級以上官員,外界揣測,本案或是雲南美女李薇的翻版,李曾與多名中共高官有染,被譽「高官公共情婦」。

總部在美國的明鏡網引述北京消息指,湯燦日前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因她涉嫌捲入多宗中紀委正追查的高官貪腐案;有關消息昨獲人民網、新華網等眾多官方網站轉載,並引起網民熱議。但官方和海外報道均無透露湯所涉案詳情,以及官員姓名。有內地媒體致電湯燦求證,但電話一直不通。


天后湯燦

美人湯燦歌聲純真、清亮。


天后湯燦

湯燦有俄羅斯血統。
涉案高官來自中央和軍方


天后湯燦

湯燦去年加入軍方文工團,直接授予大校軍銜。

湯燦的經紀和女友人小莉,昨回應成都《華西都市報》稱,傳聞不實,是網民用互聯網炒作。她稱,湯不露面,是因為「她最近很忙」,並表示「工作室會在適當時機,統一向媒體回應,目前暫不接受個別媒體採訪」。而湯的新浪博客和微博,到上周五( 9日)後已不再更新。

湯燦是內地一線歌手,擁大校軍銜,國家一級演員,捲入高官醜聞且被指與多位高官有染,令人聯想到雲南女子李薇案,李被指是前山東省委副書記杜世成、中石化前董事長陳同海及前財政部長金人慶等政要的情人,上述高官因她身敗名裂,李亦被譽「高官公共情婦」。

目前未知湯案涉哪些高官,但中紀委主責省部級以上官員的紀律檢查,故被中紀委立案者,應是高層政要。有消息指,涉本案被查處的高官來自中央部門和軍方。

被譽「中國新民歌之后」
37歲,未婚的湯燦是湖南株洲人,有八分之一的俄羅斯血統,長相甜美,中學畢業先考入護士學校,因不願剪去長髮轉讀幼兒師範學校,又因酷愛唱歌,其後考入武漢音樂學院,畢業後入東方歌舞團。 1999年,她主唱由張藝謀執導的 MTV處女作《祝福祖國》大江南北;曾師從中國音樂學院著名聲樂教授金鐵霖。 2004年張學友主唱歌劇《雪狼湖》登陸內地時,湯獲邀出演女主角,與張學友同台演出。

去年 9月,湯燦被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直接授大校軍銜。湯的歌聲純真、清亮、有靈氣,將民歌與流行歌曲結合,樹起「新民歌」品牌,被譽「中國新民歌之后」。她曾坦承,自己一生有三個不能忘懷的男人,一是恩師金鐵霖,二是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三是前男友、電影導演陸川。據透露,中紀委調查湯燦本人未發現涉犯罪,她已重獲行動自由。內地專家指,當事人若只是與涉案官員私交又能配合調查,通常不會被追究法律責任;「高官公共情婦」李薇交代問題後獲釋,並移居香港便是先例。

湯燦小檔案
年齡: 37歲
祖籍:湖南株洲
學歷:湖南株洲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其後入讀武漢音樂學院,主修民族聲樂;師從中國音樂學院著名的金鐵霖額教授
經歷:東方歌舞團歌手、中國音樂學院教師和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歌手。 1999年,她憑張藝謀首次執導的 MTV《祝福祖國》紅遍全國
名譽:大校軍銜;國家一級演員;全國青聯委員;「中國新民歌天后」

天后湯燦 影片
影片:視頻:"民歌天後"湯燦或涉及多宗貪腐案件

三方所得選委鐵票:唐英年近 400票 泛民逾 200票 梁振英約 50票 中央屠狼

三方所得選委鐵票:唐英年近 400票 泛民逾 200票 梁振英約 50票 中央屠狼


唐英年與梁振英的特首「豬狼戰」中,梁振英企圖挾民望令中央讓他入閘選特首,甚至想拉唐英年下馬染指特首寶座,卻惹怒視香港民意為大忌的北京政府,借特首選委會小圈子選舉向梁狠下殺手,幾乎將公開挺梁的選委候選人趕盡殺絕。梁振英不但在政協選委界別內成得票最低的正式委員,他能否取得 150名選委提名,更成疑問。記者:莫劍弦、許偉賢

特首選委會選舉投票前晚 10時半結束,所有票箱運回會展中央點票中心點票。今屆共有 65,500人投票,投票率為 27.5%,較上屆高 0.07個百分點。投票結果公佈後,唐英年陣營成大贏家,唐營在商界、工業界、紡織及製衣界、飲食界均大獲全勝,加上已自動當選的「鐵票」,唐英年在 1,200個選委中已有近 400支持票。

泛民在法律、高教、教育、資訊科技、社福等界別也大勝而回,加上 20名自動成為選委的泛民立法會議員,泛民手握逾 200選委票,足夠「入閘」參選。

梁續爭建制選委支持
不過,本身是政協常委的梁振英,其支持者在選委會選舉的表現卻連泛民主派也不如。其中由梁支持者黃家和牽頭的飲食界「星火行動」 17人名單,全敗於唐支持者張宇人支持的鑽石名單手下。被視為梁振英陣營的會計界名單「票在你手」, 6名候選人僅二人當選。梁振英本人在政協選委界別也只得 69票,在 55個席位排尾五,剔除 4名特別委員後,是最低票者,也比早前公開轟他的何柱國少一票。若計算梁在工程、金融、商界和政界的支持票,估計他穩取的選委票只有 50票左右,連提名參選特首資格也未有保障。

有政界人士以「慘敗」形容梁營在特首選委會選舉的表現,相信北京借此「教訓」梁振英「挾民意以令北京」的野心,「梁振英自從宣佈參選開始,一直挾往民意打唐英年,成日話自己民意高,又搵人放風話下屆特首要有高民望、有能力,根本就係想挾民意以令北京,呢個係犯正北京大忌」。他認為梁營大敗,是挺唐的前港澳辦主任廖暉下殺手,「話畀梁振英聽特首選舉係小圈子選舉、由中央話事,唔係用民望可以迫到中央畀你(梁振英)做」。

梁營中人透露,他們仍在計算可爭取多少選委票,「但係家情況唔樂觀,要視乎民建聯、工聯會同其他建制派選委畀唔畀提名」。挺梁的政協劉夢熊更批評今次是小圈子選舉,梁高民望卻以低票當選,反映選委選舉無公信力,又指選委推選特首要以民意為依歸。

梁振英昨出席民建聯座談會後,仍對參選表現信心,強調會繼續努力爭取選委提名。唐英年拒評選舉結果,強調任何有心人都可參選特首。

慘敗凸顯小圈子問題
泛民特首參選人何俊仁認為,梁振英高民望但支持者在選委會慘敗,正好凸顯小圈子選舉問題,除非好像泛民候選人般,主打選民人數多的界別,才可以選民訴求爭取支持,「如果係選民人數少,又或者係公司票為主,北京可以控制晒結果,唔畀你就唔畀你」。

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不擔心梁振英不能入閘,問到民建聯會否出手助梁,葉指該黨不會「為選舉而選舉」,提名和投票會看候選人是否認同該黨理念,「如果提名得佢,都會投埋票畀佢」。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晚說,對梁低票當選選委感詫異和驚奇,指梁須反省是否跟其他政協常委溝通不足,但相信梁最終有足夠提名參選。

影片:澳亞衛視:唐營勝 梁未知能否取得150票參選

4大最危險的早餐

4大最危險的早餐


4大最危險的早餐

1) 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裡可以當做早餐的食物看起來不少,例如包子、饅頭、飯糰、熱狗堡、優格、茶葉蛋等,而營養師最推薦哪種組合,哪些其實不適合常吃?

●危險組合:熱狗堡+含糖飲料

熱狗因為是加工肉品,熱量及油脂都不低,而且含鹽分也比較多,再加上小朋友常愛擠上番茄醬、酸黃瓜等醬料,又會吃進更多鈉和熱量。一份加了這些醬料的熱狗堡,熱量達到500多卡,十分驚人。如果再喝一瓶含糖飲料,如奶茶或紅茶,熱量更可高達600~700卡,遠超過小朋友早餐的熱量需求。

●健康組合:三角飯糰+低脂鮮奶或優酪乳

三角飯糰一個大約200多卡,熱量及油脂含量相對比較低,而且包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若再配上低脂奶類,這樣的組合受到營養師好評,也適合小朋友的食量。此外,有時候也可以考慮買低脂優格,搭配一顆茶葉蛋,蛋白質有助於頭腦清楚、上課有精神。

2) 連鎖早餐店
這裡最令人擔心的是飲料,如奶茶、紅茶、咖啡等都是營養價值低,而熱量、糖分、油脂高的食物。所以營養師建議,最好只在早餐店買三明治,另外到便利商店選擇低脂鮮奶或低糖優酪乳。

●危險組合:鐵板麵+奶茶

不只油膩,而且淋上很多醬汁,口味太重,讓孩子吃進大量鹽分,容易口渴而更想喝高糖分的飲料。如果孩子想吃,建議每個月1~2次為限。另外,漢堡也要少吃,因為漢堡肉裡的肥肉比例高,油脂偏多。

●健康組合:吐司夾蛋

在連鎖早餐店最好選擇三明治類,而吐司夾蛋會比夾火腿好(火腿是加工品,鹽分比較多而且有添加劑。)

如果是吐司夾鮪魚,要看店家是不是用油漬鮪魚,或者額外添加美乃滋調味,這樣油脂含量不少,也不宜常吃。

此外,記得請老闆少抹一點奶油或其他抹醬,減少吃進去的油脂。如果能夾幾片生菜或番茄較好。

另外,像早餐車賣的廣東粥也是不錯的選擇,但稀飯的水分較多,容易餓,所以建議再搭配喝一瓶鮮奶,或是吃一顆茶葉蛋,增加飽足感。

3) 麵包店
通常夾餡麵包的熱量及糖分都比較高,一個就要300多卡,不過,像許多小朋友喜歡的波蘿麵包雖然沒有夾餡,讓人低估了它的熱量,其實一個中型的波蘿麵包也有300多卡,熱量不算低,並不適合常吃。

●危險組合:起酥麵包+調味乳

起酥麵包的熱量更高達400多卡,油脂佔熱量比例也超過50%,屬於高油脂食物,少吃為宜。另外,營養師建議父母訓練孩子習慣喝鮮奶,而不要放任他們喝調味奶,因為根據營養分析,調味奶的成分裡奶類只佔一半,另一半幾乎全是糖水,徐于淑指出。而只要父母堅持不讓孩子喝調味奶,平時也不買回家,小孩很快就會習慣只喝鮮奶。

●健康組合:全麥麵包三明治+低脂鮮奶

也可以選擇買全麥吐司回家,早上自己簡單加工,夾乳酪片或水煮蛋片,但儘量少抹植物奶油和果醬,以避免吃進反式脂肪及額外的糖分、色素。

4) 中式豆漿店
一般營養師最不建議讓小孩常吃豆漿店的早餐,因為多數是高油、高熱量的食物,例如油條、燒餅、飯糰、肉包等。

●危險組合:燒餅油條+米漿

一個包了油條、肉鬆的飯糰,或是一套燒餅夾油條的熱量都超過500卡,如果再搭配豆漿或米漿,熱量遠遠超過孩子的需要。

而肉包的內餡裡肥肉比例不低,也算是油脂偏高的食物,不宜常吃。

而選少糖的豆漿或不加糖的清漿比喝米漿好,因為米漿的熱量和油脂都比豆漿高。

●健康組合:饅頭夾蛋+少糖豆漿

中式早餐裡最被營養師們推薦的是饅頭夾蛋,因為饅頭比起燒餅、包子來,沒有油多的問題,而且吃完有飽足感。如果想換口味,偶爾可選擇蘿蔔糕,但畢竟是油煎的食物,還是不宜常提供孩子當早餐。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