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塑膠白飯魚[圖+影]

塑膠白飯魚[圖+影]


塑膠白飯魚

塑膠白飯魚
內地除了假牛肉、假雞蛋,就連魚也造假!江蘇泰州日前驚現「人工塑膠魚」,有市民投訴在街市買兩斤銀魚(又稱白飯魚),回家後怎麼煮也不爛,銀魚無刺無腥味,他懷疑買到塑膠製假魚。經質檢部門查證,該批假魚由人工合成物製成,一揑就碎,正追查假魚來源。

一條條白色的小銀魚,浸在水裏又白又滑,頭上兩顆黑眼睛。不過泰州市民張先生萬萬想不到,自己買到的竟然是假魚。張說,這些魚在高港區口岸街市購買,但回家後煮不爛、沒腥味,十分像塑膠做的假魚。銷售該銀魚的楊姓老闆則辯稱,貨品是由泰興農貿市場進貨的,當地賣的人很多,是不是假銀魚他自己也不清楚:「上家說銀魚是用銀魚乾發水而成的,所以和新鮮銀魚有分別。」

沒內臟魚骨
泰州高港區工商分局、農委及衞生三部門上月底聯合行動,在當地口岸街市進行突擊檢查,發現其中一檔商販售可疑銀魚。檢查人員仔細辨認發現,這些銀魚頭部有小小的眼睛,但沒有內臟和魚骨,有不明顯的魚腥味,撈起後用手一揑,整個銀魚便碎了,類似於凝膠物質。工商部門要求商販將該批小銀魚下架,並將銀魚送檢。經泰州市質監局鑑定,可疑銀魚不是魚,應該是人工合成物,但目前無法確定是由甚麼物質合成。當地正追查假銀魚的來源。

內地近期食品問題不斷,不少網民恨之入骨。有網民更憤怒說:「人工合成銀魚,黑心商販的『黑心智慧』何以用的如此坦然啊!」有網民怒呼:「假牛肉、假雞蛋,假魚,魚肉蛋全都假了,還有甚麼是真的?」

問題食品禁之不絕
10/5
東莞被揭糞水提煉地溝油,油渣中甚至有用過的衞生巾

7/5
港婦在廣東開平買到假黑豆,浸泡十多次清水仍如墨汁

6/5
江西商販用海藻酸鈉、明礬等製假豬耳,皮肉一撕就破

4/5
重慶出現用豬皮包裹豬肉綑紮製成的假元蹄,並加入雙氧水等有毒添加劑

26/4
廣州集團用工業鹽、色素等生產假家樂牌雞汁、美極鮮味露等調味汁

22/4
中山、東莞出現以墨汁、工業石蠟、玉米粉等加工的假紅薯粉條

16/4
上海、廣州、等地有商販用牛肉膏、麥芽酚醃豬肉製假牛肉

塑膠白飯魚
引用自:黑心海鮮煮不爛無腥味 塑膠製白飯魚

塑膠白飯魚 影片
影片:中國黑心毒食品 江蘇泰州菜市場發現人工合成假銀魚.flv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