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只要將車頭和車位鑄造成下圖形狀
讓我們來看看測試效果吧!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完全不會有事!!!

讓軌道無縫鏈接的設計 同時鐵軌的重量壓著也避免了飛起來的可能

這一設計最強力之處,在于可以應對幾乎無下限惡劣的交通事故 讓請允許用幾張圖紙向各位展示,永不阻塞的未來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用平行四邊形 兩車頭尾接觸時有個相互平行的坡度 很自然的就滑上了車頂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如今的梯形 針鋒相對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必有一傷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肯定有人要問了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在前邊有講 這個設計是爲應對最極端的環境而誕生的 所以應該問 下圖這車該如何下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其實要下去 方案僅僅按官方的說法,就有35種

但是我都抛棄了

因爲 我不能忘了設計這車的初衷

如果調度 鐵路 都沒在吃SHI的話 我們是壓根不用動這腦子的

所以 下去的難度 不在于高度

而在于不能指靠車以外的任何人

不能指靠調度指揮下面的車 擺成階梯狀

不能相信磚家安排的一切數據

指望別人出手相助

終會自嘗苦果

只能

靠自己

所以我的方案是 直接開下去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大家都知道物體在空中會受空氣阻力的影響

每一節車廂高度不同 就會産生阻力差

根據牛頓第幾定律的計算 動車在空中會很自然的變成這個樣子

至于你們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蛋形結構本就抗震 中空的圈更大量抵消了沖擊力 安全著陸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當然沖擊力過大的話可能會彈幾下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一直往出去滾個200~300KM 沖擊力抵消完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回複原狀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就這樣繼續前行 再高的山都無法阻擋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永不相撞的動車設計圖 影片
影片:溫州追尾 專家:原設計不可能追撞


影片:新局長指信號設計缺陷

捷輪龜

捷輪龜


捷輪龜

捷輪龜
還記得感動人心的「生化狗」納奇歐(Naki’o)嗎?牠的四肢因凍傷而被切除,好險最後裝上了義肢,才展開全新的「義肢人生」。現在除了生化狗外,又多了一隻「捷輪龜」,左前腳也因嚴重傷害慘遭切除,但天無絕「龜」之路,裝上輔助輪後,速度甚至比野兔還快。

這隻12歲的「捷輪龜」,是以日本經典動畫怪獸「卡美拉」(Gamera)命名。今年4月時,牠的左前腳因不明原因受了重傷,主人見狀立即將牠送往華盛頓州立大學獸醫醫院(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s veterinary hospital)治療。

醫生鮑威爾(Charlie Powel)表示,「醫療團隊在捷輪龜卡美拉的切除部位,加裝了一個旋轉輔助輪,現在牠已經可以活動自如,滑行速度甚至比野兔還快。」他指出,卡美拉加裝「義輪」後,讓牠更容易接近食物,因此還胖了快2公斤,現在已重達近10.5公斤。

看過影片的網友都紛紛表示,「捷輪龜好讚!牠因禍得福,再也不怕龜兔賽跑了,因為現在改用滑行前進,兔子也望塵莫及。」還有網友感性地說,「看到動物這麼認真地生活,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觀,未來一定要珍惜每一天,充實每一天,快樂每一天。」

捷輪龜
引用自:「捷輪龜」斷腿免驚! 裝上輪子繼續向前滑

捷輪龜 影片
影片:Raw Video: Wheel Replaces Lost Leg for Tortoise

洗衣機大命貓

洗衣機大命貓


洗衣機大命貓

洗衣機大命貓
英國一隻貪玩小貓,趁主人打開洗衣機機門時,竄進洗衣機滾桶內玩。結果牠被左洗右轉整整一小時,竟奇迹生還。

八星期大的「公主」( Princess圖),最近隨主人戈丹( Susan Gordon)搬到新居。好奇的牠四處查探,東看看、西看看,發現洗衣機機門打開,就跳進去玩。戈丹不知道「公主」在裏面,關上機門開始洗衣服。一小時後衣服洗完,戈丹打開機門,驚見全身濕透的「公主」,依偎着一條牛仔褲,只剩半條命。

情況危急,戈丹立即把「公主」送到動物醫院。牠流鼻血,醫生為牠輸氧氣,又抽出肺積水。兩天後牠奇迹康復,戈丹說:「發現牠受傷時,我很傷心;現在牠痊癒,又令我很開心。」獸醫奧特利形容「公主」很幸運,「如果貓有九條命,牠肯定已用了一條」。

洗衣機大命貓
引用自:貪玩竄進洗衣機 大命貓滾足一小時

洗衣機大命貓 影片
影片:貪玩竄進洗衣機大命貓滾足一小時

小飛俠候群症

小飛俠候群症


小飛俠候群症

小飛俠候群症
本港男女失衡惡化,5個適齡結婚女就有1人仍小姑獨處,加上不少港男出現「小飛俠候群症」(Peter Pan Syndrome),逃避承擔成家立室的重擔,促使女性更主動出擊。

小飛俠候群症
有女專業人員向男友提出結婚,更自掏腰包付酒席訂金;亦有女友圖策劃一場驚喜求婚記,「逆求婚」這個在日本及西方已出現的現象,開始在港浮現。

女提親 自掏腰包搞婚宴
「我們結婚囉!」30歲出頭的女專業人士,去年向同屬專業人士的男友提親,就此開始籌備婚事;物色婚宴場地期間,女方更急不及待自掏腰包落訂。


小飛俠候群症

男家親友因此在背後竊竊私語,認為女方有事業,收入和家境不俗,急要提親可能因過了30歲的「重要關頭」,而且眼見男方家境富裕,故不介意採取主動。

統計處昨公布最新《香港女性及男性主要統計數字(2011年版)》,去年每千名女士,就只有949名男士,重災區更在30至49歲的年齡組別。以30至34歲為例,每千名女士,只有843名男士。若按全港有近25萬30至49歲女性從未結婚計算,即每5人就有一人是「小姑獨處」。


小飛俠候群症

「女求婚被拒 分手收場」
經營求婚統籌服務的方慧欣說,早前有一名20多歲女子,與男友拍拖一段時間已計劃結婚,但男友一直沒求婚,女方遂想搞一場驚喜求婚,但最終鼓不起勇氣,「男仔求婚被拒,還可以因為女方嫌他不夠誠意,下次再來過;女方求婚被拒,便是分手收場。」

方去年至今幫過近40對情侶搞求婚,為確保成功率,事前都會訪問男方求婚把握,不少都表示信心十足,因為女友已多次催婚。

男士被催婚的情況愈見普及,心理學家提出「小飛俠症候群」的理論,泛指年輕人不想長大的心態,逃避承擔家庭責任(見另文——「小飛俠—拒長大不負責」)。

方認同現實社會中,30歲前的男士們有「小飛俠症候群」的特質,尢其是現時樓價貴,一般人萬多元收入,多不想背負家庭責任。她說一般要30至35歲才開始拼搏工作和有承擔;但女士們30歲前已考慮結婚問題,「28歲求得婚來,搞一、兩年,結婚都已30歲。」她說正因為這差異,女急男不急,女方明示或暗示催婚的情況愈趨普遍。


小飛俠候群症

熟悉婚姻輔導的臨床心理學家梁若芊則認為,愈來愈多年輕人把求婚和結婚視為一場show,故男方沒求婚,女方要催婚,甚至自己求婚。她認為,兩人相處一般都有共識,明示或暗示有結婚計劃,誰向誰求婚只是一種形式。


小飛俠候群症

她又指,隨着年輕人多進修,推遲踏足社會工作的時間,故結婚年齡愈來愈遲,女士所謂30歲的重要關口,其實已不再重要,且男女都不想定下來。


小飛俠候群症

她說,以前的人結婚都沒有自置物業,是結婚後慢慢累積,但現代人結婚好像要樣樣都有,所謂「小飛俠候群症」,有時是自尋煩惱。

小飛俠候群症
引用自:兩性失衡惡化 女向男求婚 「小飛俠候群症」 港男避成家立室

小飛俠候群症 影片
影片:IT 女求婚:他再不娶 我嫁不出

雙頭白蛇

雙頭白蛇


雙頭白蛇

雙頭白蛇
在烏克蘭雅爾達有一座動物園於8日展出一條3歲,且出生於瑞士的雙頭白蛇,這條蛇是全球同種類蛇種中唯一的一條,展期將到九月中旬結束。


雙頭白蛇

這條雙頭白蛇是加州王蛇(California Kingsnake),動物園的飼養員表示,這兩個頭有兩個腦,牠們分別會各自思考、吃飯跟行動,只是其中一個相較之下,反應較為被動。

飼養員還說,為了在餵食時兩個嘴巴不會互咬,必須將兩個頭隔開,照顧實為不易。

雙頭蛇在全球極為少見,且通常存活期不會超過幾個月,壽命極短,目前最長紀錄為美國聖路易市名叫「我們」(we)的雙頭蛇,於八歲期間在今年死亡。

雙頭白蛇
引用自:好稀奇! 烏克蘭動物園展「雙頭白蛇」

雙頭白蛇 影片
影片:Video of 'monster' two-headed albino snake shocking Ukraine zoo visitors

龍友手

龍友手


龍友手

龍友手
當手機變相機,專業單鏡反光相機不但沒被淘汰,反而大行其道,更有針對女龍友市場,開辦專讓女性參加的攝影課程。龍友們愛選用體形較大的專業相機,但往往因使用姿勢不當而引致手部肌肉疲勞及麻痹,出現「龍友手」。物理治療師呂永恒表示,每月約有十宗因攝影受傷的求診個案,當中女龍友求診個案增幅顯著,高達五成。他強調,患者若不及時治療,可能造成手部及肩膊部位活動困難。

呂永恒指出,拍攝姿勢不當會令龍友出現拇指側肌腱炎、網球肘和肩周炎等傷患。拇指側肌腱炎因握拳或用力握物引起,嚴重者疼痛可延伸至前臂,令拇指背側及食指神經麻木。網球肘主要是因手肘及手腕的重複性動作,引致筋腱勞損及發炎。患者會感到手肘外側疼痛和麻痹,一些動作如開門鎖及提取重物等會因痛楚或肌肉萎縮而無法完成。肩周炎患者的肩膊肌肉無法正常運動,患者雙手無法高舉,甚至連梳頭、穿衣或抓背等簡單動作亦不能完成。


龍友手

應雙手揸機 臂靠上身
呂永恒說,單手持機、縮起肩部、雙手大幅度離開身體持機等均屬高危動作,攝影人士應盡量避免。物理治療師會利用超聲波治療,為患者消炎止痛,再以干擾波電流、軟組織按摩等方法減輕痛楚。治療師也會視乎情況,建議病人佩戴護腕,令受傷部位能有適當休息。

他解釋,攝影愛好者應用左手支撐機身和鏡頭重量,再用右手來穩定機身和按下快門。雙肩應自然下垂,兩腳微張,令到重心可以平穩分配到兩隻腳上。攝影者的上臂應往身體靠攏,用身體分擔相機重量,並在影相前後進行手部伸展運動,紓緩手及肩膊等部位。

呂永恒認為,女性肌肉不太強壯,若她們使用較重的專業相機,受傷機會較高。他引述一宗病例,一名女龍友兩個月前因右手腕拇指側開始疼痛而求醫,問診後得知她數月前購買專業相機自學攝影,但由於不懂正確姿勢,加上相機重,因而引起手痛。經過四次簡單物理治療後,女龍友已康復。呂永恒指,若發現手部持續性麻痹,應盡早求醫,以免因延誤醫治而令傷勢惡化。

龍友手
引用自:醫健:梳頭痛到痹「龍友手」女士高危

龍友手 影片
影片:揸 機龍友手指公痺到嘔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除了PS女KOKO,中國還有另一名超級花美男。中國的馬里山擁有鵝蛋臉,及漂亮的藍眼睛,有網友認為他是芭比的男朋友──肯尼真人版。但他在選秀節目的自戀言論,引來部分網友毒舌批評,說他太「花痴」。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馬里山為回族人,現為平面模特兒與網拍老闆。他在電視圈表現活躍,從2006年開始便積極參與歌唱比賽及各類選秀節目。他同時是網路名人,除了連女人都相形見絀的花美男外表外,還有他在節目上的自戀言論,如「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我」這類的說法,讓中國網友將他定為「妖孽型男孩」。更有網友將他納入「中國十大妖男」,與其他九位網上有名的花美男齊名。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不過馬里山上中國選秀節目,充滿自信的演出,令主持人直呼「他若不紅,天理不容」。相信想闖蕩演藝圈,自信還是最重要的基礎。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引用自:肯尼真人版?花美男馬里山超自戀 網友批妖孽!

妖孽型男孩 馬里山 影片
影片:妖孽型男孩超自戀 馬里山被封真人版肯尼

動漫節

動漫節


動漫節

動漫節
一年一度動漫電玩節,緊接書展於周五(29日)開幕,有動漫迷以「車輪戰」方式,早在上周三(20日)已到場排隊,爭取優先位置購限量版心頭好;亦有炒家擬聘用逾百南亞裔人士,最快今日到場輪候,務求首日搶購珍藏人偶,料可轉手即賺4,000元(見另文)。

有「老手」則指出,內地炒家亦會加入戰團,勢必出現「三雄」競爭局面。

青年有部署 「車輪戰」排隊
昨日前往書展的市民仍絡繹不絕,但在會展入口附近通道,已有約7名年屆20至40歲的動漫迷聚集,等候3日後開鑼的香港動漫電玩節來臨,他們提早9天到場排隊,展現出志在必得的決心。

排頭位、自稱黃先生的中年男子表示,早於上周書展開幕日已到場霸位。他指:「去年都是9日前開始排,同行還有約70名動漫迷,大部分會去『天下』和『越一』購買限量產品,預計花費至少4,000元。」

有排隊青年更透露,他們以車輪戰形式,每人每日平均排6至7小時,中途回家睡覺和洗澡,同時又互相夾好購買清單,確保每人都可買到心頭好。

這邊廂動漫迷準備就緒,那一廂炒家的部署亦如箭在弦。據了解,有炒家最快今早或傍晚前來排隊,並計劃安排逾百南亞裔人士到場,冀以搶灘方式,務求成功爭取購買限量產品。


動漫節

三雄競爭 內地人加入戰團
炒家阿華(化名)表示,南亞裔人士排隊的日薪約500元,雖然成本較本地主婦或學生約300元為貴,但他指南亞裔誠信較高,不會持貨私下出售。阿華說:「試過找主婦排iPhone,合作過幾次後,她得悉銷售途徑,就自己拿去賣,而南亞裔人士就不會。」

面對炒賣良機,內地炒家亦都來分一杯羹。連續11年前來動漫節排隊的蔡先生昨指,最近2、3年開始有內地人來排隊,大多為中年人。

「他們一來就直接問哪些產品可以炒得起,去年有人特意從廣州趕來排隊,稱『瞓街』連酒店房租都可省回。」但他批評內地炒家經常在排隊地方胡亂棄置食物及紙巾,造成衞生問題。

排隊人龍背景、利益各異,會否擔心引起衝突?蔡先生笑言不怕。他指:「我們這班動漫迷,幾乎每年都霸頭位,連保安都認得我們,相信無人敢插隊。反而最常發生口角的,是排後面的人,有時龍頭的人上廁所回來,他們遲來不知道就以為別人插隊。」

動漫節
引用自:動漫節搶灘 早9日霸頭位

動漫節 影片
影片:動漫節開鑼  Cosplay 優先睇

小明上溫州

小明上溫州


小明上溫州

小明上溫州
小明上溫州,搭高鐵撞橋頭;
小明在困車,高官指揮不拯救。
小明上溫州,搭高鐵撞橋頭;
剷泥又反車,「死係溫州乜都無」。

高速炒死數百件,高官不得了;
死傷只得那數字,永遠多不了。
分拆車箱佢最勁,技術應真正;
整個咕窿猛咁掘,拆野真爽快囉!

一條高鐵貴,一條命仔計;
你話車貴定命貴,其實唔駛問呢個問題;
做人最緊要良知,千祈唔好咁虛偽;
天大地大黨最大,黨幫你幫我,實唔驚冇計;
兄弟手足被和諧,鄰里小心被活埋;
一齊嚟開心唱隻歌仔,理得世界有閉翳~

小明上溫州,暴風雨繼續遊;
小明問阿媽:「燒乜野比親戚好友!」
小明上溫州,搭高鐵樂悠悠;
飛埋落個山,「死係溫州乜都冇」。

高速炒死數百件,高官不得了;
死傷只得那數字,永遠多不了。
分拆車箱佢最勁,技術應真正;
整個咕窿猛咁掘,拆野真爽快囉!

入駕駛室冇煞車掣,救人救災點可以亂嚟;
以前就話蒸汽火車頭,而家追尾快過鬼;
動車啜聲就碰,有埋閃電抄得重巴閉;
共產黨其實都係一家人,樹同根,水同源;
飲下茅台,攪下妹仔,成隻河蟹打橫嚟。

溫州市的確最掂,幹部新高見;
多個鐵爪猛咁撬,屍體消失了;
整個深坑當冇事,再次通車了;
炒下新聞作故事,嘆吓真寫意咯~

小明上溫州 影片
影片:小明上廣州 - 李家仁 官方MV首映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