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圖+影]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圖+影]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

中國美術界的木子美︰80後情色美女畫家飽受爭議
藝洋︰國際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高級美術師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

2010年1月,她在北京街頭展出作品而飽受爭議。她打出“剩女別結婚,盡情糟蹋男人吧”的口號。藝洋說,“糟蹋”這個詞是男性社會的觀點,是站在男權社會角度出發。“女性是人類文化創造的最偉大力量,可是她們被忽視了,甚至被壓制和掠奪,這是社會的損失,是全人類的不幸”。

2010年的中國注定又是一個營銷大年,近日,以性題材而紅遍網絡80後女畫家藝洋,把自己飽受爭議的幾幅作品擺到了北京街頭,號召“剩女別結婚,盡情糟蹋男人吧”。據悉,油畫中的裸女均為藝術家自畫像。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

藝洋對這標語的解讀是,“糟蹋”這個詞是男性社會的觀點,是站在男權社會角度出發。“女性是人類文化創造的最偉大力量,可是她們被忽視了,甚至被壓制和掠奪,這是社會的損失,是全人類的不幸。”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

藝洋對這標語的解讀︰
“我認為我們作為人類,應該尊敬生命,更加‘人性化’。我們都來自于爸爸媽媽的結合,是他們有了愛,才有了‘性’,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所以說有了愛,才有性,有性後,誕生了生命,‘性生萬物’,而生命要死亡。所以我要歌頌性,贊美愛。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

在我看來,‘性’就象吃飯穿衣睡覺一樣,是很自然的事。任何人都無法回避!而無論你白天有多紳士、多白領——到黑夜,都要回歸原始本性狀態。這是人類的生理正常需求。因為我們都是地球上的生命,特別是我們女性的月經周期(我們的血脈),都受月亮繞地球公轉一圈28天半相吻合,包括海洋的潮起潮落——這是大自然的奇跡!我們中國受封建思想壓抑幾千年,而現在是數字信息時代,再談‘性’色變,回避‘性’,是反人類的,是非人性化的思維。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

我認為所有藝術必須要夸張,包括電影、舞蹈、繪畫、音樂、建築等等。象現在北京當代建築︰鳥巢的線結構構成;國家歌劇院的面構成;中央電視台的大褲衩的反空間思維——都是從傳統建築形式上的創新。


藝洋美女畫家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

但是繪畫,我有我自己的繪畫語言和形式美,去表達去歌頌性和愛-生命和死亡——而女性人體更加符合我要表達‘性生萬物’這個主題,而並非我是同性戀 ——無聊的說法!我歌頌性贊美愛,不懂我的人說我是流氓等等,我當然不會去在意——是因為你不了解我,所以‘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藝術永遠不會去遷就落後!!”

藝洋 - 藝洋 美術界的木子美 影片
影片:用藝術詮釋愛情
http://real.v.ifeng.com/vplay/ifeng/20100114/147698.shtml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