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藝人自殺事件[圖+影]

藝人自殺事件[圖+影]


藝人自殺事件

藝人自殺事件
韓國用泡菜、韓劇向外界展示著自己國家的美好,然而爆出的眾多藝人自殺新聞,又造成極端負面的影響。央視新聞前日報導,韓國政府表示將著手整頓演藝界的不公正慣例,杜絕曾造成已故明星張紫妍自殺等的“奴隸合同”。

破壞形象韓國政府沒法忍了
自從六年前,韓國演員李恩珠自殺事件後,已經有崔真實、樸龍河等22名藝人走上了絕路,人數之多讓韓國的演藝圈蒙上了一層恐怖面紗。記者昨日採訪到在中國的韓國留學生樸興炫小姐,她表示:“之前和中國朋友聊到韓國,他們都會說《大長今》、韓國的美食,還有帥哥、美女明星。但現在很多人都會聊為什麼韓國藝人那麼愛自殺,覺得韓國人的抗壓能力很差,或者覺得韓國的娛樂圈很黑暗吧。”

記者昨日通過曾在韓國留學的張田了解到,韓國媒體報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于本月13日在政府中央廳召開了國家政策調整會議,會議由金黃植總理主持召開。當天通過了一系列有關演藝界不公正交易的議案。

至於為何政府要出台這樣的政策,韓國媒體稱,“演藝經紀公司對演藝人員與練習生的欺詐等非法案例頻繁發生,政府意識到適當的制裁措施的必要性。”

整頓“潛規則”張紫妍事件推動新規
2009年,韓星張紫妍在家中上吊自殺,終年26歲。她自殺前留下的手機電話錄音曝光了她生前曾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陪酒陪睡,被牽扯在其中的人員,除了商人、名流之外,也不乏一些政府官員。據韓國媒體報導,這也是政府此次希望通過政策來整頓演藝圈的原因所在。

政府將以已故演員張紫妍的自殺事件為契機,對演藝界的這種不公正的慣例制度進行治理。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有關人員說:“考慮到以對人的信賴為基礎的經紀公司的特性,以一定時間內的工作經歷為條件,將把自由業種演藝企劃公司(經紀公司)業轉換成為登錄制。”

除了要審核經紀公司的資質,針對韓國藝人從小就以練習生的身份進入娛樂公司,以及張紫妍自殺事件中爆出的性侵犯,政府將通過大眾文化藝術產業相關法令的制定,青少年保護法試行令,以及與廣播電視相關規定的改定等政策來強化對娛樂圈性侵犯的預防措施。

“奴隸合約”有多恐怖
在韓星自殺事件接連發生後,韓國媒體曾對藝人自殺原因作了分析,總結出了三個原因,分別是經濟壓力、流言蜚語和工作壓力,韓國演藝公司對藝人非常苛刻,隱私和生活也受制于公司,堪稱是公司掙錢的奴隸。台灣藝人林韋伶爆料,自己進軍韓國演藝圈不成,卻差點失身。

記者從一位曾與韓國娛樂公司有過合作的中國律師鄭先生處了解到,韓國公司的管理論資排輩,“在公司中,前輩、後輩關係非常明確,哪個成員不聽話,大隊員作為兄長拳打腳踢小隊員也是正常情況。”韓國藝人都是從練習生成長起來的,“公司培養一個組合,每人每年的費用要超過100萬。”而為了收回投入,公司和藝人的合約就很苛刻,“少則5年,10年合約最普遍。”抽成比例也很高。“一般為七三開或八二開,藝人占小頭。但想要離開公司就必須支付高額違約金,一般需要千萬違約金。”

藝人自殺事件
引用自:韓國藝人頻頻自殺 政府喊停娛樂圈“奴隸合同”

藝人自殺事件 影片
影片:崔真實.鄭多彬 傳曾被迫陪睡-民視新聞


影片:張紫妍手扎 爆鄭多彬、崔真實也被迫陪睡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