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偷情傑斯[圖+影]

偷情傑斯[圖+影]


偷情傑斯

偷情傑斯
英國國會下議院一名議員周一使用議員特權,公開指出英超球隊曼聯的中場球星傑斯,正是和女星艾莫瑾湯瑪絲發生婚外情的主角。他的發言成功協助打破傑斯申請的「超級禁令」緊箍咒,令傳媒可以公開傑斯涉及婚外情消息,被形容是「言論自由勝利」。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將於周六上演,外界擔心事件會影響傑斯為曼聯披甲的機會,但英國傳媒報道,曼聯領隊費格遜將會讓他出戰西班牙的巴塞隆拿。

傑斯準備戰巴塞 缺席操練
歐聯決賽將於本周六上演,曼聯將於英國溫布萊球場迎戰巴塞隆拿。《每日郵報》報道,費格遜於周日曾與傑斯會談,以評估其精神狀。當時傑斯向費格遜表示已準備好迎戰巴塞,而費格遜自傑斯爆醜聞後一直觀察其表現及狀態,相信他對愛將仍保持正確的作賽心態感到滿意。不過,傑斯周二缺席操練,未知原因。


偷情傑斯

英國《太陽報》上月報道指出,一名英超球星發展婚外情,當事人向法庭申請「超級禁令」(super-injunction),令傳媒不能公開其身分。針對禁令,英國的傳媒一直只可在八卦欄目中不經意地向讀者提供線索,並叫他們上網搜尋就能知道誰是主角。網民後來在Twitter上開名討論事件,當事人再入稟要求Twitter交出有關用戶資料,結果惹起社會更激烈的反彈,數以萬計Twitter用戶紛紛轉載傑斯婚外情的消息。

「監禁7.5萬網民不可行」
自由民主黨的亨明(John Hemming)周一亦不理法庭禁制令,說:「主席,在Twitter上有近7.5萬人提及傑斯,明顯地要將他們都監禁起來並不可行。」亨明本身一直都是新聞自由的倡議者,他話音剛落就被國會議長警告,但同時亦贏得其他國會成員掌聲。根據英國議會議員所擁有的特權,議員不會因為在議會發表的任何言論而被追究法律責任。

另一方面,記者亦不會因報道國會內的新聞而被起訴,因此亨明的一番話就火速被英國傳媒轉載,變相令傑斯的超級禁令形同虛設。亨明表示,他點名的原因是:「傑斯想用一班昂貴的律師,去追捕一班因說一名足球員壞話的普通人,要脅要他們坐牢的做法,從基本上就出錯了,我想他需要為此負責。」

報道議會發言不違法 傳媒速轉載
英國《太陽報》在周二的社評上刊出「自由勝利」的大標題,「傑斯事件顯示,在Twitter和facebook的時代,使用保護權貴的法庭禁制令已經無效。」早在周日,蘇格蘭報章《星期日先驅報》就已經確認了這名引用超級禁令的球星的身分。由於在英格蘭實行的禁令並不適用於蘇格蘭,於是該報首頁登載了傑斯的一張近照,只以黑線掩蓋了其眼部,在照片上有Censored(審查)字眼。

偷情傑斯
引用自:費Sir力撐偷情傑斯踢歐聯 國會議員公開身分 鬆傳媒緊箍咒

偷情傑斯 影片
影片:37 歲破紀錄 傑斯夠氣夠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