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同名夫婦[圖+影]

同名夫婦[圖+影]


同名夫婦

同名夫婦
淡水區程姓夫婦為宣示愛情,決定改為相同的名字,因無前例一度以為同名無望,日前經內政部回覆「並無不可」後,到淡水區戶政事務所,從新北市民政局長李乾龍、淡水區長蔡葉偉手上,順利領到都叫 「迦祐」新名字的身分證。


同名夫婦

丈夫「程迦祐」本名程謙仁,2003年3月因「謙仁」台語發音似「欠人」,因此改名「俊瑋」。他14年前到台北市一家公司裝冷氣時,與在該公司工作的莊雅如一見鍾情,十年前結婚後,如今女兒、兒子都已讀小學。最近兩人策畫結婚十年的鋁婚紀念時,突發其想「既然我倆什麼都一樣,乾脆連名字也一樣好了!」

夫妻倆為感念慈濟基金會在丈夫工作不順遂時伸出援手,決定改名「迦祐」,代表感念釋迦牟尼佛祖保佑。

淡水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李美滿因是頭一回碰上,只好專函向內政部請示,內政部回覆「並無不可」,淡水戶政所主動通知他們前往更名。夫妻倆歡喜的帶著兒女到淡水戶政事務所,從李乾龍手上接過更名後的新身分證和巧克力,完成夫妻同名願望。他們對李乾龍建議兩人再多生兩胎,並取名「迦迦」、「祐祐」表示「可以考慮喔!」

民政局科長陳健民表示,這對夫婦已用完兩次更名機會,依法不能再更名;並強調依相關法令規定,直系血親三親等不能同名,也就是曾祖父至曾孫三代不能同名,但平輩兄弟姊妹是否可以同名則沒特殊規定。

同名夫婦
引用自:夫妻之愛 改名都叫迦祐

同名夫婦 影片
影片:我們都叫迦祐 夫妻感情好改同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