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 瘦到死 Isabelle Caro紙片人[圖+影]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 瘦到死 Isabelle Caro紙片人[圖+影]
標籤:瘦到死 Isabelle Caro, 瘦到死 Isabelle Caro厭食, 瘦到死 Isabelle Caro運動, 瘦到死 Isabelle Caro演員, 瘦到死 Isabelle Caro曝光, 瘦到死 Isabelle Caro演技, 瘦到死 Isabelle Caro模特兒, 瘦到死 Isabelle Caro影響, 瘦到死 Isabelle Caro死亡, 瘦到死 Isabelle Caro生病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 瘦到死 Isabelle Caro紙片人

近年最知名的「紙片人」,與厭食症纏鬥十五年,成為「反厭食症運動」頭號要角的法國女演員兼模特兒伊莎貝爾‧卡洛,月前在巴黎逝世,僅廿八歲。

卡洛(Isabelle Caro)於上月十七日去世,消息直到本月廿九日才曝光。長期指導卡洛的演技老師丹妮‧杜布列爾‧普列沃表示,不清楚明確死因,但卡洛「生病已有一段時間」,意指卡洛的厭食症。她說卡洛多年來不斷進出醫院,她的死和她的病,「實在很糟蹋」。

二○○七年,義大利攝影家托斯卡尼以廣告發起反厭食症運動,卡洛為主角,為義大利一家時裝店拍攝一系列照片,主題是「不要厭食症」。照片裡的卡洛裸體,瘦骨如柴,震驚全球。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 瘦到死 Isabelle Caro紙片人

她在日前參加電視節目時說:「我知道我的身體令人反胃,但是我遮掩身體已經太久,我想要毫無畏懼地展現身體!」

卡洛身高一百六十五公分,她接受訪談時坦承,拍照時體重只有廿七公斤,最近的體重資料也只有卅三公斤。卡洛在部落格表示,十三歲就罹患厭食症。她寫了一本具自傳色彩的書《不想長胖的小女孩》,二○○八年在法國出版。

卡洛之死成為支持厭食症網站的變態教材,其中一個網站廿九日貼出卡洛去世的消息,附上她的「紙片人」照片,圖說形容她「死得年輕,永遠美麗」。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 瘦到死 Isabelle Caro紙片人

卡洛本人曾出面討論厭食症,她以一句話送給有志當模特兒的少女:「相信生命。」

我國署立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說,厭食症三部曲:暴飲暴食→然後催吐,或強迫自己節食、不吃東西→因為營養不足、身體電解質不平衡,有些「紙片人」結局是死亡。

會出現厭食,祝年豐解釋,主因之一是病人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吃」,大腦不斷自我提醒。當病人真的減少進食,缺乏維生素A、D、E、K,神經傳導受影響,胃的荷爾蒙產生變化,讓病人「吃了就吐」,形成惡性循環,不可收拾。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曾治療一位赴大陸就學、不到廿歲的女孩,她長期使用瀉藥,強迫把食物全拉出來,後來吃什麼吐什麼,BMI值(身體質量指數)只剩十二。家人強押她到精神科治療,在醫院進出一年,才回復正常。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 厭食 model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引用自:與厭食症纏鬥15年 紙片女模28歲身亡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 厭食 model 瘦到死 Isabelle Caro 影片
影片:59 磅厭食 model  瘦到死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