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圖+影]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圖+影]
標籤:吳天瑜, 吳天瑜愛情, 吳天瑜事業, 吳天瑜機會, 吳天瑜性感, 吳天瑜首播, 吳天瑜視后, 吳天瑜影片, 吳天瑜主播, 吳天瑜演員, 吳天瑜藝人, 吳天瑜大馬, 吳天瑜圖片, 吳天瑜寫真, 吳天瑜電影, 吳天瑜情牽南苑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面對愛情,吳天瑜樂當笨女人。
面對事業,她不求大紅大紫。
面對機會,她説‘放不開’,老闆要她放一點……性感一些,她自認做不到。
面對鄉親父老,她只差沒有跪地謝恩,首播收視率最高劇集,ntv7一炮刷亮全城眼睛的《情牽南苑》,紅到街頭巷尾,盛況10年難得一見。
面對《金視奬》視后一片看好聲,她不敢想,就怕失望……。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面對吳天瑜,你忍不住要失望,她不像《情牽南苑》裡的玫瑰,硬朗、堅強、面面俱到;她也不會是《碳鄉》裡的狠心惡女;也不是《情牽南洋》的烈女。

她只是一個會爲愛情落淚,享受被呵護的小女人。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哦,《炭鄉》和《情牽南洋》兩部劇快在ntv7播出了,要捧場,給自家人打氣嘛。看吳天瑜在戲裡翻江倒海的,你想像不到眞實的她只想要平凡喜樂。

大馬電視劇《情牽南苑》收視率高,不但贏得好口碑,更打破近年本地中文電視劇首播收視率的點數。靈魂人物,60年代舞女——玫瑰,意外把吳天瑜帶紅。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1998年華裔小姐冠軍出身,前后當過模特兒、節目主持、主播及演員,演藝事業多姿多彩,可説是個全方位藝人。一入行就備受看好,還在香港有線電視當過主持人。看似多姿多彩的演藝路並不好走,她一路走來,千算萬算都沒算到自己要多年后回歸大馬,演國產劇竟一炮而紅,成了‘2008年最受歡迎舞女’。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回國重生
對吳天瑜較有印像是她演的戲,電影《情意拳拳》的Mango,及電視劇《情牽南苑》的玫瑰。可在香港發展的時候,她卻發現自己原來還未完全掌握得到演戲的秘訣,這也讓她在那段時間易迷失了方向。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拍電影不像拍電視劇那樣,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去揣摩角色,我會覺得拍電視劇比較好玩。可是電影處理方法比較精簡,所以拍攝時間會比較短,那種感覺會讓我覺得比較舒服。很矛盾吧?若要我選的話,我對電視劇比較有把握,無可否認,我在這方面比較多機會,雖然會比拍電影來得累,但成果卻比較明顯,曝光率也頗高,還有就是觀眾也會對你印象深刻。”

出道以來都活躍於廣吿及代言工作,叫吳天瑜‘時尙明星’會比較符合。一直到《情牽南苑》讓她重生——在觀眾的心目中重生,提醒了大馬觀眾‘吳天瑜’這號人物其實還存在,也讓她在媽媽的心目中‘重新出生’。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情》讓我有機會再次回到自己的家鄉,也讓我找到一個媽媽可以信任我的理由。家人都思想保守,對於我進入這行,他們不是那麼放心,更別説支持我到香港發展。慶幸,《情》讓我媽媽覺得這個女兒能夠帶給她光榮。”

她雖演活了玫瑰角色,但吳天瑜曾擔心觀眾接受不到她是一名性感的舞女,不過她眞的是想太多。 “《情》在大馬可説是我第一次的嘗試,在香港我接的都是電影,還是第二女主角,所以我一回來要當崗第一女主角時,肯定是沒有信心,因爲我是個超級悲觀又沒有自信的人。宣傳期間,會擔心沒人來支持,觀眾是否還認得我?眞的很感謝觀眾對我的肯定,這確實讓我有一定的信心。”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金視奬》準視后
是否有想過憑《情》成爲ntv7第一屆《金視奬》的視后?吳天瑜的答案是‘不敢想,有希望。’這個答案讓我吃驚,她怎麽會一副不‘搶’的表情?她確實是可以爭的,只要她肯。

怎樣看待對手?她表現淡定,沒有詳細訴説,但她深知對手來頭不弱,加上《情》已是2008年的作品,時機上比較吃虧。認爲沒得爭了嗎?“得奬這回事,有時候還得靠一些運氣,加上天時地利人和的絶配,得過且過就好,沒想那麼多啦。”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大馬是我的家,《情》也是我第一次在大馬演出的電視劇,如果可以配合成爲第一屆視后,這樣就有很多第一次,那就最好了!可是……啊,我還是想得悲一點吧,沒有機會了啦。” 頒獎典禮落在9月25日,世事難料,準視后要有信心啦。

其他奬項呢?她大方表示有沒有得奬無所謂,有機會出席就很好了。我試著‘強逼’吳天瑜成爲第2個‘四奶奶’,不坐頒獎禮上的冷板凳,只可惜她始終無動於衷。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行差踏錯
吳天瑜是孝順女,假設她是準視后,得奬意義對她來説會很大。爲何?其實她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會以媽媽作爲目標。“媽媽前幾年身體不好,年紀也不小了,我希望我所做的一切,只會讓她感到開心。家人所給我的愛護及宗敎思想,就是我的推動力;所以我常警惕自己,絶不能行差踏錯。”

在香港發展,她寧吃盡苦頭、難過,就算演小角色,也不能出賣自己,“我不想有任何負面新聞刺激到家人,所以我會很Behave myself!”吳天瑜紅了眼,說得感性,聽者也感受得到。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香港老闆曾暗示她,如想要走得遠一點,站得再高一些,就得懂得如何放開……。可是,她說自己毫無底線的演神經病患、白痴、醜女人,但要她性感演出,“我性感的尺度只能去到三點式,這已是我最大的底線了。”

“曾經有機會與一位我很喜愛的影帝合作,就因爲要大露背到屁股,導演再怎樣説服我,我還是戰勝不了自己,所以我拒絕接拍。以前我連三點式都接受不了,現在也OK了!我眞的覺得與一個陌生的男人拍親熱戲(雖然很喜歡這位影帝),但還是會讓我心裡覺得很不舒服,眞的做不到!”她不‘配合’遊戲規則,所以被擱了在一旁。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炭鄉》VS《南洋》
吳天瑜在大馬有兩部新劇《炭鄉》與《情牽南洋》,角色成了對比,即將啟播的
《炭》劇裡的‘姚鳳’,她演一個性格極端、充滿怨恨的女人,不堪當窮家女而不擇手段……。剛開拍的《情牽南洋》,她扮演一個,與爸爸及妹妹相依爲命,講義氣,爲了國家犧牲自己的烈女。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炭鄉》播出時,你要替我擔心了,我會有更大的突破,會比‘玫瑰’演得來得狠啊!我壞到一個極點,眞的擔心觀眾反應。可我又覺得好玩,因爲現在的觀眾不再是想要看你怎麼演一個好人,而是要看你有多壞?”反正現在很多演員都走‘姚金玲’路線,除了磨練自己,也挑戰或迎合觀眾的口味,何樂不爲呢?

《情牽南洋》讓她披感壓力的就是要學唱粵劇,反之周旋在幾個男人間的感情戲碼,簡直是熟能生巧噢。“眞的很巧,都是周旋在幾個男人之間,感情路都很坎坷,所以有時候我演時都會覺得……,”紅了眼眶的她續而説,“拍《情牽南苑》因爲壓力大而掉頭髮,‘玫瑰’讓我覺得整個人很悲,就算拍完還是無法馬上抽離角色。”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愛得坎坷
戲裡感情路坎坷萬分,戲外呢?吳天瑜説到明了不談男友,倒是願意聊聊對感情的看法。她眼神怠慢,但小心翼翼地説:“愛情旅途,我一直在進步。以前……我很不開心,覺得自己走了一個很大的圈子,當中都一直在承受。現在我覺得是上帝給我的一個回報,我現在是受保護、被寵愛著,現在我很幸福。”以前都是她爲愛付出,每一段感情都刻苦銘心,即使只是觸及回憶,眼淚也已不經意地淹沒了她迷人的雙眼。

吳天瑜是個不能沒有愛情的女人,她就是喜歡享受被呵護。 “因爲我經歷很多,但我不是所謂的很多男朋友,只是每一段感情裡面,我都刻苦銘心的愛過。所以在演感情戲的時候,很容易投入,這對我演藝事業有很大的幫助!”

“你的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受愛神眷顧的吳天瑜甜到漏説,目前的一切都很穩定,想要的東西都得到,自己也有賺錢的能力,這些她都很感恩。她要的男人一定需比她成熟,一定要疼死她,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如何應付她那情緒起伏不定的心情。雖然她不願透露 Mr. Right是誰,但,不難看得出她的幸福滿到溢。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結婚生子
像吳天瑜這麼漂亮又有條件的女人,是否也想要一個世紀婚禮?她答:“我只想要一個溫暖、比較私人的轟趴婚禮,我不太想做到好像是個大秀,因爲已經出席太多的活動及秀了,婚紗也穿得太多次了,只需與好朋友及家人一起分享就好,簡簡單單也很浪漫。”

時機到了嗎?她坦誠自己是無婚主義者,婚姻對她來説,是成立一個家庭的途徑,雖然和男友很 Sweet,但不一定要結婚。如果,有一天聽說吳天瑜真的要嫁了,就等於她‘雙喜臨門’。結婚是她給自己孩子的一個保障,要孩子的時候,她才會想到婚姻。爲什麼?這些都是一個陰影,因爲她看太多結了婚再離婚的例子,離婚時又要分家産、贍養費,還要打官司,“爲什麼要這麼Sad?在一起甜甜蜜蜜,婚禮也高高興興過?若不是因爲孩子,我只會選擇甜蜜的2人世界。”


吳天瑜 - 吳天瑜為脫而紅

后記·奉旨耍賤
吳天瑜很‘放’,在戲裡,她演得放;在一般人印象裡,她性感、美麗,是絕大多數男人夢寢以求的情人伴侶。她會讓很多人以為是‘高手’,出手必定厲害,只使高招。

可是吳天瑜不是‘玫瑰’,也不是《炭鄉》的‘姚鳳’,整個專訪下來,都看不到吳天瑜對事業的野心,倒看到了她看透人生起落后甘於平淡。她說,5年前那個有目標,有計劃的自己,現在想起都覺得茫然。“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去嘗試,沒機會也不強求,隨遇而安。”

平凡是福,恭喜她。真想看耍高招的吳天瑜? 3月10日晚上10時,轉開ntv7就能在《炭鄉》看盡她的賤招!

吳天瑜 - 為脫而紅 吳天瑜不願更不屑
引用自:為脫而紅?吳天瑜不願更不屑

吳天瑜 - 為脫而紅 吳天瑜不願更不屑 影片
影片:专访马来西亚选美冠军吴天瑜:心中的经典影视


影片:艺人专访-吴天瑜——美姐吴天瑜情牵大马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