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NBA停擺[圖+影]

NBA停擺


NBA停擺

NBA停擺
看台體育的布蘭登-卡爾文撰文,關於NBA可能停擺一個賽季的噩耗,讓全世界喜愛籃球的人士們都不禁心亂如焚。不過,長時間的休戰對於有些球員來說,可能並非壞事。以下就是卡爾文心目中10位在停擺過程中可能因禍得福的球員。

1、勒布朗-詹姆斯
由於去年夏天決定加盟邁阿密熱火,攜手德維恩-韋德和克里斯-波什,詹姆斯遭受了鋪天蓋地的謾罵,而他在總決賽第四節發揮的慘淡,又好似火上澆油。有韋德和波什在身旁,貌似詹姆斯遭遇的任何失利都那樣難以忍受,更別提輸給達拉斯小牛了。之所以他會在停擺中因禍得福,就在於目前似乎他的每個舉動和每個言論,都會招致如潮的質疑。如今他要做的,是盡快挽回流失的球迷,停擺時間越長,球迷們越會淡忘曾經的一切。當然,一旦賽季重開,他又會成為眾矢之的,但至少目前,所有人眼睛都會盯著停擺,無暇顧及他。

2、科比-布萊恩特
近年來科比遭受了多處傷病,他的確需要一段時間來休養,停擺正是一個好機會。他需要好好調養,尤其是手指和最近的膝蓋傷勢。上周他前往德國接受了一次小規模的膝部治療,如今他需要更多時間來放鬆一下多年來緊繃的肌肉。同時,他也可以把注意力從對自己健康狀況的過分擔心中轉移了。他一直身處一支有望奪冠的球隊中,因此幾個賽季下來他出戰的場次也多過其他球員。今年季後賽,他在場上就明顯力不從心。因此,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在身體和心理上都放鬆下,準備挑戰邁克爾-喬丹6次奪冠的紀錄吧。

3、德克-諾維茨基
德克已站在了世界籃球之巔,而停擺又使得他世界第一的名頭可以繼續保持下去。總決賽結束後,他作為新科總冠軍和總決賽MVP,足跡幾乎踏遍了大半個世界。如今,幾乎所有的籃球史家都忙不迭地更新自己的“史上最佳排名”,德克的名次也是扶搖直上。如今正是德克生涯最美好的時光,而在停擺結束前,他和小牛其他球員都將沉浸在喜悅之中。德克很快就會享受到萬人擁戴的感覺,他將繼續出現于各雜誌的封面,因為他如今是果敢決斷、勤奮工作並最終取得成功的代表。

4、蒂姆-鄧肯
貌似整個聯盟也沒有人看起來比鄧肯更老了。整個賽季他看起來都衰退了不少,和以前大家熟悉的那個名人堂級別的鄧肯,簡直判若兩人。而停擺給了他大把時間來休養他的膝蓋和腿。他休整的時間越長,NBA其他球隊就越坐立難安。當他滿血復出時,他將準備好再次統治禁區,再次為了總冠軍而發起衝擊。這將是他煥發第二春的關鍵時刻,而他自己也明白,他的時間所剩無幾了,而接下來的賽季將是他生涯最為重要的一年,將是他身披聖安東尼奧馬刺戰袍為總冠軍而戰的最後機會。

5、吉莫爾-弗里德特
弗里德特是2011屆選秀中最大牌的明星。來到NBA,他依然有望成為一名超級球星,但一旦他無法在NBA級別的比賽里証明自己,他的球迷群將大量流失。因此,停擺時間越長對他越有利。如今,他將利用休賽期細致地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NBA首發控衛。在未踏上賽場之前,他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數。這樣,他就可以更從容地應對各路媒體,並用自己在賽場上的出色表現,始終維持著強大的球迷群。

6、布雷克-格里芬
如今的格里芬已成為媒體的寵兒,對他來說,飛躍汽車扣籃都是小兒科了,人們相信即使老虎和噴氣機擋在前面,他都不在話下。如今,格里芬無疑也是風靡世界的球星,而且憑借他菜鳥賽季的出色表現,他的市場價值也大幅度提升。他擁有充沛的體能,即使放眼整個職業體育聯盟,格里芬也是排得上名號的超級球星。而他不僅能在球場上飛身爆扣,憑借出眾的爆發力和親和力,他在場外同樣也是眾星捧月。人人都愛格里芬,至少在停擺結束前不會改變。好好享受悠長假期吧!

7、格雷格-奧登
奧登一直被認為是NBA天賦最出眾的大個子球員之一,唯一的問題在於他到底可以堅持多久,傷病成為他生涯至今揮之不去的夢魘。如今,他正視圖從多次膝部手術中恢復過來,希望能有機會展現他的全部潛能。而停擺給了他一個很好的契機,讓他可以不必承擔急于復出的壓力,他可以按部就班地恢復身體,並打磨技術。他絕對不希望成為NBA史上最悲情的狀元秀,這就需要100%的健康。

8、姚明
想要忘卻姚明是困難的,生涯至今他一直充滿著堅強的意志。只是,他的身軀過于龐大,雙腿無法負荷,這使得他成為一位易受傷的超級球星。如今他依然沒有100%康複,並可能因此而選擇退役。不過如果真要停擺一個賽季,姚明將從中受益。他將有機會滿血復出,不再錯過任何一場比賽,並最終打消掉退役的念頭。因此,如果說這世上還有誰會期待停擺的話,那無疑就是姚明,儘管他的粉絲們會因此而難過。

9、馬努-吉諾比利
過去幾年,吉諾比利一直在與各種傷勢做鬥爭,如今他也成了眾多因停擺而受益的老將之中的一員。他明白奪冠的大門正逐步地關閉,因此他才不得不需要長時間的修養。如果新賽季再度縮水,不厚道地說,他所在的馬刺奪冠希望也會大增。上賽季尾聲一直到首輪,馬刺就顯出漸漸不支的頹勢。不管新賽季是縮水還是停擺,吉諾比利都將充滿能量,重新活躍起來。

10、凱文-加內特
KG近年來已成為受歲月無情侵蝕而光采不再的超級球星的代言人。這位總是在比賽中傾盡全力的球星,也將他的全部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了波士頓凱爾特人。連續在季後賽中失利,總是與傷病為伍,也逐漸消磨掉他的意志。如今,他太需要好好休養一段時間,來恢復身體,為又一個無比艱難的賽季做好準備。而這樣的一個KG,無疑會令聯盟其他對手膽寒,尤其是熱火。KG和雷-阿倫、保羅-皮爾斯的確年邁,但停擺給了他們長時間的休養和備戰,使得他們仍舊是冠軍強有力的競爭者。

NBA停擺
引用自:NBA停擺10大獲益巨星 姚明迎康複良機皇帝避風頭

NBA停擺 影片
影片:CQTV:談判告吹 NBA今天正式停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