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警察拔槍抄牌事件[圖+影]

警察拔槍抄牌事件


警察拔槍抄牌事件

警察拔槍抄牌事件
「鐵騎巡警」在灣仔夏慤道發現一輛七人車上司機沒戴安全帶,遂截停車輛疑「抄牌」,其間車上一名女乘客竟取出一柄一呎長利剪揮舞,鐵騎巡警拔槍,喝令對方放下利剪後收回佩槍,男司機則以手機追貼鐵騎警拍攝,並步步進逼,鐵騎警被逼抽出伸縮警棍嚇退司機,事後將該對涉襲警男女被捕帶署。

交通警截車抄牌遭惡女乘客利剪威脅,被逼拔槍自衞,男司機更以手機步步進逼追着警員拍攝,警員拔出伸縮警棍對付,最後大批增援警員趕至,將該對屬夫婦關係的男司機和女乘客拘捕。警方稱,三十七歲姓鄭男子涉襲警被捕,而三十七歲姓杜女子則因襲警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兩人今晨仍被扣查。

事發昨午五時,一名「鐵騎巡警」在灣仔夏慤道見一輛七人車上司機沒戴安全帶,於是將車停引領至演藝學院對面的演藝道作出票控,警員同時懷疑該車有違規裝置進行檢視,其間車上女乘客突情緒激動,取出一柄一呎長利剪對着警員揮舞,警員見狀拔槍喝令對方棄下利剪。目擊者稱,該女子被警員用槍指着,隨即放下利剪,警員在控制場面後,亦收回佩槍。

司機一度拿電鋸威脅
目擊者稱,此時另一名交通警員趕至,加入勸喻女乘客冷靜,惟她卻站在一邊,指剛才拔槍警員「黐綫」,又怒罵:「你當我係咩啊」。車上男司機亦取來手機,追着警員近距離拍攝,警員被逼退至路中花槽,最後取出伸縮警棍準備作自衞,但對方還步步進逼,並叫囂:「開槍啊?你扑我啊?」在場另一名警員唯有趨前勸喻該男子冷靜。

該名男子其後走回七人車,一度拿出電鋸威脅,警員即喝止:「放低武器!」此時大批增援警員趕至,男子見狀才將電鋸放下。

警員事後將該對男女拘捕。警方稱,事件中,一名警員與事主糾前間手部受傷送院治理,案件現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調查。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黃程表示,警員拔槍與否由自己決定,但都離不開保護自己、市民,及阻止罪案發生。他說,現時很多手機都有攝錄功能,有部分市民會以拍攝警員言行作威脅,態度近乎咄咄逼人,某程度增加警員執法難度。

他強調,過往有不少片段被放上網,指責警員不是,但他們都沒發現警員有違規行為,因此深信警員能專業地執法。

警察拔槍抄牌事件
引用自:抄牌遭剪襲 鐵騎警拔槍

警察拔槍抄牌事件 影片
影片:抄牌對峙 婦拿鉸剪警拔槍非常夫婦涉襲警被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