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三聚氰胺豬[圖+影]

三聚氰胺豬


三聚氰胺豬

三聚氰胺豬
內地嚴厲打擊三聚氰胺毒奶粉,但有不法經銷商轉移目標,將毒奶粉銷往大型養豬場。重慶發現有人用含三聚氰胺的過期奶粉賣給豬場餵養幼豬,其三聚氰胺超標更達515倍,目前已經有2噸流入飼養場。專家認為,如果豬隻無法降解三聚氰胺而在體內殘留的話,未來將會危害人體健康。

《重慶晚報》報道,重慶不法商人唐某在2年前開始做過期奶粉生意,從廣東、浙江等地進貨,銷售給重慶5家飼料廠。有養豬場場主稱,用了這批奶粉餵幼豬,結果導致小豬腹瀉。他們懷疑是吃了奶粉的原因,但停後幼豬排泄便恢復正常。也有買家進貨後,認為價格太低廉,心生疑慮,於是抽樣送檢。去年10月,有關部門發覺送檢的樣品嚴重超標,其中一批貨三聚氰胺含量每公斤高達1288.1mg,超標515.24倍。警方早前將唐某拘捕,目前已轉交檢察院準備提起公訴。

重慶養豬場大量使用
有農牧專家稱,有些規模較大的養豬場,因母豬產仔後奶水不夠,為了輔助餵養幼豬,就添加一些含奶粉的飼料,滿足幼豬的生長需要,催生了奶粉飼料的市場。

對於幼豬吃毒奶粉對人的危害,西南大學動物科技學院董國忠教授認為,動物本身具有解毒功能,但由於解毒功能和有毒物質成分不同,可能會解毒不完全或無法解毒。若出現這種情況,幼豬體內就會有殘留毒素,如果人吃了殘留有毒物質的動物肉和內臟,對人體是有危害的。

檢方表示,唐某違反國家規定,明知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但仍然銷售到市場作為豬飼料使用,嚴重擾亂市場秩序,其行為涉嫌非法經營罪,重慶南岸區檢察院為此將唐提起公訴。

早前今年4月,衛生部等部門聯合發布公告要求,嬰兒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1mg/kg,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2.5mg/kg,高於上述標準一律不得銷售。

三聚氰胺豬
引用自:毒奶粉餵豬 三聚氰胺超標515倍 可危害人體

三聚氰胺豬 影片
影片:養殖場被曝用三聚氰胺超標奶粉養豬


影片:毒奶粉喂猪 三聚氰胺最高超515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