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鼠王芬成功爭取押後草案[圖+影]

鼠王芬成功爭取押後草案


鼠王芬成功爭取押後草案

鼠王芬成功爭取押後草案
雖然只是短短60小時,卻足以令事情峰迴路轉!所說的,是當局意圖一意孤行強行立法通過遞補機制草案,結果令今年七一遊行人數創下特首曾蔭權上台後的新高,但當局在遊行後,仍指法案是回應市民訴求,言猶在耳,就在遊行結束(連警方清場行動)後的60小時,終於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親口宣布,押後下周三的表決安排,同時會在7至9月間諮詢公眾「補飛」。

問題卻是,當局之前態度強硬,信誓旦旦指立法實有迫切需要,卻連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跟車太貼」,急不及待力撐附和,但當局忽然急轉彎,眾人自然落得「撞車」下場;至於唐英年表明諮詢只會以現有草案作基礎,就猶如要求市民自行放棄投票權,難怪泛民及網民均不收貨,企硬要求當局應撤回方案。

反口的議員因草案紛紛狼狽現形,今明兩年均是選舉年,港人是時候用雪亮眼睛,用選票作最和平理性的回應。

疑似下屆特首候選人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午會見一眾建制派官員後,率領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及「遞補機制爭議」的罪魁禍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正式宣布押後原定下周三就遞補機制的表決,同時會以政府的修訂草案為基礎,於7月至9月期間,進行約兩個月的公眾諮詢;最後,將在會2011至12年的立法年度內,恢復及完成有關立法。

事實上,當局已是繼上月28日對草案突然提出修訂後,於七日內再次忽然轉軚,於七一當天有份上街的廿萬港人,自然同聲讚好,認為是人民以力量贏得了一場小勝仗,但「有人歡喜有人愁」,一眾力撐當局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卻恐怕會被當局害慘,需要真人示範「反口」絕技,不停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要數四大「反口大師」,固然有「遞補機制」的始作俑者、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她雖然一直未有表明投票意向,但由於去年已搶韁於立法會內提出私人草案,擬封殺五區公投再次出現,積極程度連民建聯也望塵莫及,她本身正是堅決支持遞補機制,故取向早已寫在牆上,甚至認為泛民議員在議會內拖延立法是浪費時間。

鼠王芬成功爭取押後草案
引用自:遞補機制累人反口覆舌 撤回草案更勝押後表決

鼠王芬成功爭取押後草案 影片
影片:泛民回應政府押後二讀遞補機制草案記者會


影片:人民力量記招, 7 13 抗爭策略, 無條件撤回遞補機制 毓民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