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升中派位[圖+影]

升中派位


升中派位

升中派位
升中統一派位今天放榜,在200所中學將於9月「自願減班」的情況下,今年派位滿意率大受影響,僅52%小六生在統一派位獲派首志願,較去年跌9個百分點,創5年新低,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整體滿意率,亦下跌5個百分點。有資深校長預期,今年要成功叩門亦不易;教育局則呼籲家長及學生以平常心面對結果。

全港有200所中學參加當局的「自願減班」計劃,於新學年中一級將由5班減至4班,以每班34人計算,將減少6,000多個中一學額,其中逾2,000個為英中學額,包括中西區的英皇書院、灣仔區的皇仁書院,統一派位的中一學額均減少。


升中派位

大跌9個百分點 5年低
今年有56,490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現行的統一派位分包括「不受學校網限制」及「按學校網分配」兩部分,教育局表示,獲派學位的學生當中,75%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不過,獲派首志願者僅52%,較去年的61%大跌9個百分點,屬5年來最低。若連同首階段的自行分配學位,與統一派位整體計算,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整體滿意率為84%,亦較去年跌4個百分點。

減班效應 叩門競爭激烈
一資深校長接受查詢時表示,今年滿意率大跌明顯是學校參與自願減班,令學額大減2成所致;雖然可以透過叩門博取最後機會,但由於失意於派位的人多了,叩門競爭亦相對變得激烈︰「家長當然想子女入讀心儀學校,但不要將得失看得太重,更不要埋怨太多,以免影響子女。」

教育局呼籲家長及學生,以平常心面對派位結果,指學生的學習成效並非完全取決於獲派的學校,以免個人的期望加重子女的負擔。所有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生,必須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並於本周四及周五,到獲派中學註冊。

升中派位
引用自:升中統一派位 僅52%獲首志願

升中派位 影片
影片:升中派位84%獲派首三志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