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倫敦金騙局[圖+影]

倫敦金騙局[圖+影]


倫敦金騙局

倫敦金騙局
王女士(左)及張女士被經紀私自挪用戶口進行買賣,數日間蝕盡本金。

港被譽為國際金融中心,倫敦金騙案卻層出不窮。工聯會在過去一年半,共接獲 25名懷疑投資倫敦金受騙的求助個案,其中兩名受害人指稱透過報讀香港博奕研究協會舉辦的黃金實戰課程,認識任職永豐金融集團的導師,導師其後在未經顧客同意下以戶口進行大量交易,在短短幾日間「蒸發」苦主的投資本金。

王女士及張女士在 09年間,以 6,800元報讀香港博奕研究協會舉辦的黃金實戰課程,課程約有 50多人參加,課程導師為永豐金融集團金銀投資部的副總裁。在課堂期間,導師示範出價買賣倫敦金皆成功獲利,令兩人被游說到其任職公司,分別以 8萬及 10萬元開設倫敦金投資戶口。不過,兩人其後翻查交易紀錄,才知悉數戶口被挪用,數日間進行大量交易,本金已幾近被存倉及買賣佣金蒸發,輸乾輸淨。

被騙取密碼進行交易
王女士承認,看見導師在示範時均賺錢,而且是親身到永豐設於中環的辦事處開戶,故一直未有起疑。由於不懂得使用網上交易系統,故被騙取交易密碼進行交易,幾經追討才取回交易紀錄,發現 3日間進行了 43宗買賣,全數虧蝕,「我根本唔知道有冇買到黃金」。工聯會其後發現,永豐金融集團旗下有多達 5間進行金銀及證券期貨買賣的子公司,只有部份屬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的註冊會員,但王女士開戶的一間永豐子公司卻非未有註冊。導師其後被法庭裁定企圖欺詐罪,但苦主未能追回損失。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倫敦黃金市場每日只有兩次定價時間,金銀交易公司是如何根據波幅定價,顧客往往不得而知。他指有理由懷疑,部份不法公司在揑造價位,進行食價及不斷交易收取佣金,認為這已構成詐騙罪行。他將向立法會的相關事務委員會提出議程,討論監管紙黃金買賣。

倫敦金騙局
引用自:25人求助 買倫敦金輸佣輸乾

倫敦金騙局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6-07 - 25人求助 買倫敦金輸佣輸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