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氣味也催情[圖+影]

氣味也催情[圖+影]


氣味也催情

氣味也催情
我有一個女性長輩,什麼都好,高貴優雅、知書識禮、慈祥寬厚、大方得體,又特別愛護小輩,本來跟她在一起,應該很自在舒服,奈何她總是愛塗一種極刺鼻的香水,味道像是辣椒粉加上過量玫瑰,再加入一堆腐壞了的蔬果。每當她在二十呎外走近,大家都已經開始皺眉頭,以及盡量減慢呼吸的速度。

據說那香水是她年輕時旅居法國,專門找人去研配的,是只屬於她的私家配方,別處買不到。她一直都為她這款獨特香水而自豪,不下數十次告訴別人,那是她找了一輩子的香味,還因為這款香水,令她的丈夫愛上她。她這麼一說,更加沒有人忍心對這位慈祥的老人家說真話。由此可見,氣味還是很個人的。

不過芝加哥嗅覺及味覺治療研究基金會創辦人Alan Hirsch在超過二十多年的感官研究後指出,某些氣味,對於男女來說,都特別迷人,而且還能產生催情作用。

本身是神經科學家的Hirsch,一九九四年在一項氣味如何影響男性性興奮的研究中,偶然發現食物氣味比花和香水味更能刺激男性性慾。當時他找來了二十五個醫科生,把他們分成三組,一組嗅花香味、一組嗅香水味,一組屬於比對組的,就嗅食物(肉桂麵包)味。結果,反而是比對組中的肉桂麵包最能挑起受試者情慾。之後,研究人員繼續以各種食物味道,混和其他味道,找出了男女的「催情氣味配方」。

最能令女性想到性愛,依次是糖果加青瓜、嬰兒爽身粉及香蕉果仁麵包的氣味。最令男人神往的不是女性香水,而是薰衣草加上南瓜批,其次是甘草加油炸圈餅,第三位是肉桂包。上了年紀的男人比年輕男人更喜歡香草味,而性生活滿意的男人就喜歡草莓味。男人對於氣味的接受程度比女性大,因為有些氣味會令女人性慾驟降,就是車厘子、燒烤的炭味,以及男人古龍水。男性在慾火焚身時,則似乎沒有什麼味道可以澆熄他的火。另外蒜泥包氣味可以令人有正面情緒互動,對降低男人的專橫亦有用。

氣味也催情 影片
影片:薰衣草南瓜批催情 挑男人性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