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蘋果總部[圖+影]

蘋果總部[圖+影]


蘋果總部

蘋果總部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喬布斯宣布可容納一萬三千人的UFO(不明飛行物)形新總部建築計畫,這個預計在二○一五年落成的項目是喬布斯空前的蘋果樂園夢想。喬布斯承諾,會把該項目打造成全球最好辦公樓,躋身教材建築。


蘋果總部

喬布斯日前用幻燈片向總部所在地古柏蒂奴(Cupertino)的市議會以及全世界,描述建築外形和解釋設計理念。蘋果新總部將落成在蘋果不久前購入的惠普(HP)公司舊址。喬布斯計畫將把散落在現總部大樓周圍的蘋果員工聚集於此處辦公室,面積將達三百一十萬平方呎。


蘋果總部

像該公司出產的各款高科技產品一樣,新大樓的設計也創意十足。喬布斯說,蘋果公司將來的總部大樓,好像一艘太空船降落地球一樣。他說,這將是全球最好的辦公樓,應被列入教材建築,供建築學生參觀。


蘋果總部

喬布斯表示,全樓將採用玻璃外牆,這項設計借鑑了全世界蘋果零售店的建築風格,請來世界頂尖建築師設計。大樓安裝的是全球單塊面積最大的玻璃外牆,且每一塊的弧度都是為該建築物度身訂造。說這座新總部主樓是蘋果樂園一點也不過分。喬布斯表示,除了研發中心、測試中心,該樓還將備有可容納三千人的咖啡餐廳、健身中心,甚至大禮堂。

整體設計除了主樓之外,還包括地下停車場和一座四層樓的停車建築。目前該地塊有百分之二的綠化面積,包括三千棵樹木。大部分面積為停車場,新設計將會令停車佔地縮減九成,蘋果計畫用八成的佔地來植樹,預計樹木將達到六千七百棵。

喬布斯還準備用清潔能源供給新總部電力,因此特設了能源中心。他說,將使用天然氣發電,成本更低,同時還更清潔,預計碳排放量將下降三成。工程預計二○一二年秋季開工,二○一五年可使用。

蘋果總部
引用自:喬布斯建UFO蘋果總部

蘋果總部 影片
影片:Steve Jobs Presents to the Cupertino City Council (6/7/11)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