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莎莉嘉[圖+影]

莎莉嘉[圖+影]


莎莉嘉

莎莉嘉
中央氣象台監測顯示,熱帶風暴“莎莉嘉”以每小時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有所加強,逐漸向廣東東部到福建南部一帶沿海靠近,並將於11日凌晨到上午在廣東汕尾至福建漳浦一帶沿海登陸。中央氣象台10日發布颱風藍色預警。10日8時,“莎莉嘉”中心位於汕頭市南偏東方大約5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

受“莎莉嘉”影響,10日8時到11日8時,南海中北部偏東海面、巴士海峽、巴林塘海峽、台灣海峽南部海面、廣東東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將有6至7級大風,“莎莉嘉”中心附近經過的附近海面的風力有8至9級,陣風可達10級;廣東東南部和福建南部將有大雨。

氣象專家建議,由於“莎莉嘉”移速較快,南海中北部海域、台灣海峽南部海域、廣東東部和福建南部沿海等海域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立即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廣東省氣象局已於10日8時30分啟動啟動氣象災害(颱風)Ⅲ級應急響應。氣象部門提醒,廣東、福建等受影響地區應停止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危房人員及時轉移。同時要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莎莉嘉
引用自:“莎莉嘉”今登陸粵閩沿海

莎莉嘉 影片
影片:熱帶氣旋「莎莉嘉」新聞簡報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