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濃煙哥[圖+影]

濃煙哥[圖+影]


濃煙哥

濃煙哥
廣西一名消防隊員日前在搶救火災受困者時,當場脫下氧氣面罩救小孩的畫面被拍下,影片在網路上走紅,他被中國網友譽為「濃煙哥」。網友說,「在濃煙窒息中,能把氧氣罩給孩子,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我們都應學習那種大無畏的精神!」


濃煙哥

頭伸窗外防窒息
「滾滾濃煙夾雜有毒氣體,不斷從窗口冒出。濃煙中,一名消防員的懷裡緊抱著一個男孩,靠著樓梯窗口處。煙越來越濃,消防員隨即將自己的氧氣面罩摘下給孩子戴上,自己則將頭伸出窗口,躲避令人窒息的濃煙。」這是近日在中國網上流傳「濃煙哥」救人的影片內容。

童熏昏生命垂危
原來濃煙哥是廣西欽州市消防支隊欽南大隊新興中隊的副指導員談夏林。他回憶,上周日據報抵達火災現場時,聽說有名男孩困在電梯中,他與隊友進入火場,在濃煙中摸索到9樓,聽見電梯裡的呼救聲後撬開電梯門,救出受困男孩。

談夏林說:「抱出男孩時他已被煙熏昏,並有嘔吐症狀,隨時有生命危險,所以我才解下氧氣面罩給他。」

濃煙哥
引用自:英勇「濃煙哥」摘氧氣罩救童

濃煙哥 影片
影片:廣西消防員濃煙哥好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