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中國最矮男子[圖+影]

中國最矮男子[圖+影]


中國最矮男子

中國最矮男子
現年23歲的中國湖北男子吳康,身高只有72.5公分,是中國當今最矮的人。

中國最矮男子廿三歲,但身高只有七十二點五公分,比大陸現有最矮紀錄還矮二公分。

中新社報導,這名男子是湖北人,名叫吳康,生於一九八八年。吳康的父親吳建香表示,吳康出生時體重是二點九公斤,身長五十公分,是標準男嬰。但從二歲開始,身高明顯比同年齡的小朋友落後,一直到廿三歲,總共只長高廿二公分。

報導說,接受採訪時,吳康躺在父親的懷中,話音清脆充滿童真,體重僅約九公斤,體型和一歲大的嬰兒差不多。

吳建香帶吳康到瀋陽檢查,結果顯示,吳康患的是垂體性侏儒症,缺乏生長激素(荷爾蒙),所以長不高。

「解放軍四六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尹忠民表示,吳康體內有生長激素,但是特別少。不過,由於吳康的生長板還沒有閉合,可以經由注射荷爾蒙長高。

專家指出,理論上注射生長激素後五年內,吳康可望長高四十公分。目前中國打一針生長激素價格在人民幣一千元左右,每天注射一次,五年大約需要一百八十萬元(約台幣八百萬)。

報導表示,這次瀋陽方面提出的治療方案需要巨額費用,讓吳康和他的父親望而卻步。

中國最矮男子
引用自:大陸最矮男子 23歲身高72.5公分

中國最矮男子 影片
影片:中國最矮男子 23歲高72.5cm 能再長高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