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爆粗壓力

爆粗壓力


爆粗壓力

爆粗壓力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一項研究指出,講粗口不但無助紓壓,反而會令人壓力增加。

實驗心理學院的研究人員在實驗中要求志願者讀出3行字,一行有粗口,另一行是有那些粗口婉轉代替詞的字句,最後一行是沒粗口的普通字句。結果發現,實驗者講粗口時,腦部反應最大,壓力最高。

粗口發音引發情緒反應
領導研究的鮑爾斯(Jeffrey Bowers)教授表示,粗口的發音直接與腦中的情緒中樞有關,即使是無心冒犯人的發泄類粗口,亦會引發強烈情緒反應。

研究人員把這爆粗理論與語言影響思想的「語言相對論」(linguistic relativity)相連繫,並推論人們會因不想講粗口而逃避某些類型思想或對話。有趣的是,研究發現婉轉的替代語(如以「F-word」代替F字頭英文粗口),或一些貌似粗口但語意清晰的縮略語(如知名品牌FCUK),以及後天學習的第二語言粗口,都不會引發強烈情緒反應。

爆粗壓力
引用自:爆粗增壓力 無助發泄

爆粗壓力 影片
影片:希特拉冇得睇爆粗叮噹超憤怒


影片:毓民為民請命, 在 "緩和通脹及減輕市民生活壓力" 議案發言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