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鳥巢鬥牛

鳥巢鬥牛


鳥巢鬥牛

鳥巢鬥牛
內地 70多個動物保護團體聯署公開信,反對今年十.一期間在北京俗稱「鳥巢」的國家體育場,上演美國西部牛仔競技表演,認為這種活動傷害動物,也損害鳥巢的名聲,不符合中國國情。但其中一個主辦機構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回應指,表演不會傷害動物,那些團體的言論有誇大之嫌。

發起聯署的首都愛護動物協會會長秦肖娜表示,那些牛仔的動作過於粗暴和殘忍,牛隻未出場,可能已遭電擊,令牠們發狂,牛仔使用的繩索及工具(圖),亦會使牛隻受到傷害,把這類虐待動物的活動當作娛樂引進中國,會促使更多國人仿效,可能做出比美國人更惡劣的行為。清華大學科學技術與社會研究所副教授蔣勁松也指出,這項屬中美文化交流的表演項目於 10月 3日至 10日在鳥巢舉行,但鳥巢是北京奧運的標誌性建築,應舉辦健康正面的活動。

中美文化交流專案組委會美方代表則表示,歡迎中國動物保護團體提出意見及監督,但不希望這活動被指為傷害動物,並稱表演將如期舉行。

鳥巢鬥牛
引用自:「鳥巢」擬鬥牛 逾 70團體反對

鳥巢鬥牛 影片
影片:沒有血腥的鬥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