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終極會考放榜

終極會考放榜


終極會考放榜

終極會考放榜
50歲的張友萍今年考第五次會考,她希望中文科合格,湊齊五科合格。

被稱為「終極會考」的最後一屆中學會考補考今日放榜,今年有 2.6萬人應考,一名女考生以 4A3B成為「終極會考狀元」,另兩名中六男生取得 3A成績。應試者中有 30多人是 1978年首屆中學會考生,為人生留下紀念。今日過後,會考正式走進歷史,明年起由配合新高中的中學文憑試取代。記者:倪清江、潘柏林

終極會考只限自修生報考,約有 2.9萬人報考,最終 26,573人應試。 84%考生曾應考去年末代會考, 40%是中六生。今年只辦 22科考試,較去年少 17科,英文科最多人報考,其次是中文科,分別有 2.16萬和 1.33萬人應考,但分別僅 209人和 50人取得最高的 5*成績。

43人報考 10科,但只有 12人完成十科,無人取得 10A(或 5*)成績。最佳成績是一名報考 7科的女生,取得 4A(或 5*) 3B;另有兩名分別考 5科和 4科的中六男生同時考獲 3A。今年最年輕考生 13歲,是一男一女中學生,各只考一至兩科;年紀最大考生 65歲。

最小 13歲 最大 65歲


終極會考放榜

張友萍(左一)聯同歷屆 10優和殘疾考生,齊為終極會考生打氣。

由於應試人數僅為過往會考的四分之一,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昨在記者會表示,各科評分與兩科語文科一樣採用水平參照,棄用拉曲線,由專家依考生表現,參照過往資料,評定各科各評級所需的分數,以免因人數少而造成不公。

考評局 1978年接手舉辦會考,今年有 30多名當年考生為求有始有終而應考,也有屢敗屢考的會考常客。

考五次盼湊五科及格
50歲的張友萍是其中一名終極考生,這次已是她第五次應考,只考中文一科。她昨出席商場活動時表示,去年英文和商業及格,但中文科「肥佬」,希望這次及格,連同 81、 83、 84年三次會考取得及格的數學和會計兩科,湊夠五科及格。

「細個唔識得讀書,大個先知讀書可貴。」直至去年,她有感會考已屆末代,毅然重拾書本。為應付今年考試,她報讀夜校,平日與 80後同學赴自修室溫習,「家人好支持,先生經濟上支持;兒子都好支持,我唔識嘅時候好樂意畀我問」。她又打算與將升讀中六的兒子,明年一起報考中學文憑試。終極會考生成績即使優異,今年也不會有公營中六預科學位升讀。明年高考是末代高考,後年的補考將是終極高考。

終極會考資料
報考人數:約 2,9000人
應考人數: 26,573人
考生年齡: 13至 65歲
最多人應考科目:英文, 21,559人
最少人應考科目:科學與科技, 11人
獲至少一個 A或 5*人數: 490人
最佳成績: 4A(或 5*) 3B
任何 5科及格人數: 665人
舉辦費用: 6,475萬元,其中 4,181萬元由政府資助
資料來源:考評局及立法會文件

終極會考放榜
引用自:終極會考狀元摘 4A3B 逾 30首屆考生再考 但求有始有終

終極會考放榜 影片
影片:奪得9A1B會考的神奇聽障女子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