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空中瀑布

空中瀑布


空中瀑布

空中瀑布
浙江紹興18日出現一道壯觀的「空中瀑布」,當地老人稱這種現象為「雨條」,實際上這是雷陣雨。說起奇特景象,之前重慶的天空曾經出現「紫色光圈」,以及紅、黑、藍3種顏色相間「魔幻晚霞」,讓民眾嘖嘖稱奇。

根據《中新社》照片顯示,幾棟民宅上方的天空灰濛濛一片,下方則透出淺色水柱,呈現波浪狀,宛如一道瀑布。報導指出,這樣的景象出現在紹興市越城區皋埠鎮,實際上這是雷陣雨,也有人稱它為「夏語隔田埂」及「下雨隔牛背」。


空中瀑布

說起奇特景象,本月初,重慶南坪東路的夜空曾經出現一團不規則「紫色光圈」。目擊者說,雲層先是透出淡淡藍光,「很快顏色就變深變紫了」,約2分鐘後,紫光慢慢褪去。天文專家判斷,應該是燈飾工程所造成,當天有降雨雲系存在,提供了大氣光學折射現象的條件。

另外,重慶江北區、南岸區及沙坪壩區等地,上個月23日傍晚出現「魔幻晚霞」,紅、黑、藍3種顏色相間的雲層,厚厚積壓於高樓之上。有網友指出,自己在馬路上呆呆站了好久;也有網友大膽猜測,稱外星人即將造訪。不過,氣象專家說,那只是正常的火燒雲。

空中瀑布
引用自:波浪雨條 浙江驚現「空中瀑布」

空中瀑布 影片
影片:空中瀑布@熱門搜尋網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