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
一向能言善道的姚明於記招上,有條不紊地交代退役原因,兼且向成就「姚明王朝」的親友良師致謝,用詞真摯誠懇,一字一語流露感性深情,再次向外展示他深諳人情世故,面面俱圓的優點,以下是他記招上「謝詞」節錄:

謝籃球
籃球這項偉大的運動,為無數人帶來快樂,包括我自己。我4歲有了第一個籃球,9歲進入上海市體校,14歲進入上海訓練隊,16歲背上我父親當年的號碼,代表上海隊比賽。籃球是我延續家庭的傳承,每當看到父母欣慰的眼神,我都感到無比自豪。

同時因為籃球,與心愛的人結緣,建立美滿的家庭,獲得一生的幸福。

謝生活
生活就像一個嚮導,你虔誠追隨他,他就會為你打開一扇一扇門。今天退役了,一扇門關上,另外一扇門則徐徐打開。

謝家人
父母,是我人生的啟蒙者;葉莉是我最好的傾訴者;可愛的沁蕾是我的新希望。
謝隊友和對手

我要感謝我的隊友和對手們,首先是劉煒,我們並肩成長,一起打拚,還有大郅、奧尼爾,是我追趕的目標和前進動力,沒有他們,我不是今天的我。

謝時代
這個偉大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夢想和價值,我曾說過有一天我的職業籃球生涯結束了,我希望它只是逗號,不是句號,今天這一天終於到來了,但我沒有離開心愛的籃球,我的生活還在繼續,我還是姚明。

YAO MING 小檔案
年齡:30歲 位置:中鋒
身高/體重:2.29米/141公斤 出生地:上海
効力球會:1997-2002 CBA上海鯊魚
2002-2011 NBA休斯敦火箭
婚姻狀況:已婚,太太葉莉,育有一女沁蕾
NBA生涯場均數據:19分、9.2籃板、1.6助攻

姚明退役
引用自:姚明退役謝天下

姚明退役 影片
影片:姚明退役央視破天荒直播3小時


影片:姚明親口宣布退役決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