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鹽水落毒

鹽水落毒


鹽水落毒

鹽水落毒
斯特普平山醫院已加強保安,並更換所有鹽水。

英國一間醫院驚現連環殺手,有人偷偷在一批滴注用的生理鹽水中注射胰島素, 14名病人吊鹽水後不適,其中三人死亡。警方加強醫院保安,調查是探病者還是醫護人員「下毒」。


鹽水落毒

警方表示,正徹查是誰在鹽水中注入胰島素。


鹽水落毒

「死亡天使」阿利特(右), 20年前用胰島素殺死四名病童。

注射胰島素令血糖過低
案件發生於大曼徹斯特區斯特平山醫院( Stepping Hill Hospital),上周二,病房護士發現 14名病人吊鹽水後,不約而同地出現血糖過低現象,於是報警,經化驗後發現, 36瓶鹽水被人蓄意注射了胰島素。

胰島素是一種荷爾蒙,作用是協助糖尿病人平衡血糖。但血糖正常者注射胰島素,會令血糖過低,嚴重者會死亡。中招後死亡的三名病人,當中 71歲男士和 44歲女士,都是末期病患者,至於 84歲男死者,並非末期病人;其餘 11名病人正在康復中。

警方已查問在案發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暫時未有人被捕,也不肯定是否訪客所為。院方已加強保安,並更換所有鹽水。

用胰島素殺死病人,英國並非首次發生,事件令人擔心有醫護人員模仿 1991年林肯郡「死亡天使」阿利特( Beverley Allitt)的行兇手法。阿利特是醫院兒科病房護士,當年多次擅自替 13名病童注射胰島素,導致四人死亡,年紀最小的僅 11周大,最後被判終身監禁。阿利特患有「代理孟喬森症候群」( Munchausen's by proxy),透過虐待兒童吸引注意力。

鹽水落毒
引用自:英醫院連環殺手 鹽水「落毒」殺 3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