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性博物館

性博物館


性博物館

性博物館
據英國《衛報》7月12日報道,莫斯科首家性博物館自上個月開張後,展出了諸多與性有關的物品,包括巨大的生殖器模型、“縱欲”的畫作以及蘇聯時期的避孕套等。更驚爆人眼球的是,竟然有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路斯總理普京用超大號生殖器戰斗的油畫畫作。這些展出挑戰著俄路斯民眾對性開放的接受程度。

報道稱,這家名為“G點”(G Spot)的性博物館于今年6月在莫斯科著名旅游街阿爾畢特街(Arbat)開張,是莫斯科第一家性博物館。該館一經開張就招來了廣泛爭議。盡管莫斯科並不缺乏與性主題相關的妓院和脫衣舞俱樂部,但對于大多數俄路斯民眾來說,性依然是個隱私的話題。

但“G點”性博物館卻向人們公開展示性,既有荒誕不經的,也有與歷史有關的嚴肅話題。一進入博物館,游客就會發現門出口矗立的兩個高達2米的男性巨大生殖器,一個是用繪有藍白漩渦的俄路斯傳統陶瓷制造,另一個則是肉色的。

博物館展覽的一張油畫還拿領導人開涮,那是聖彼得堡藝術家卡路士韋拿‧基爾科(Vera Donskaya-Khilko)2011年的作品《摔跤》,其中涉及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路斯總理普京的形象。在圖中,藝術家基爾科希望普京更強大。

性博物館的創建者亞歷山大‧東斯科伊(Alexander Donskoi)說,實際上這個博物館並非真是關于性的,其主題是宣揚自由。東斯科伊是普京政權和現代俄路斯政府體制的批評者。在俄路斯上屆選舉中,身為阿爾漢格爾斯克市長的他曾計劃參選總統,此後入獄三年。他並不關心俄路斯人對性的態度,而是抨擊俄路斯對自由的壓抑。

性博物館
引用自:莫斯科性博物館尺度大惹爭議

性博物館 影片
影片:性博物館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