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污水饅頭[圖+影]

污水饅頭[圖+影]


污水饅頭

污水饅頭
黑心食品層出不窮,深圳龍崗區一間無牌饅頭工廠,被揭發使用過期或變質的麵粉,添加大量的膨鬆劑、乳化劑、氧化劑、增白劑等有毒化學劑,日產數千個「又白又大」的「精製」饅頭,再以每個三角的低價,銷往附近市場及工廠,生意很紅火。

深圳大運會前夕,爆出毒饅頭醜聞。《南方都市報》記者前天凌晨以進貨為名暗訪這家無牌饅頭工廠,它隱藏在龍崗區愛聯社區畬嚇村龍都小區一片待拆遷的危房群中,廠內污水橫流,不時有老鼠出沒。


污水饅頭

從零時三十分左右開始,這個佔據兩個房間的工廠就忙碌起來。因小區已不通自來水,工人直接在屋後一口廢棄污水井中打來髒水和麵,麵粉則是在農貿市場買來的過期或變質麵粉,裏面有不少已是黑色。


污水饅頭

污水橫流 老鼠出沒
工人一邊加髒水和麵,一邊大量添加膨松劑、酶制劑、乳化劑、氧化劑、增白劑等等有毒化學劑,做出來的饅頭顯得又大又軟又白。

早晨六時許,有工人就把蒸好的饅頭裝進箱子,用三輪車送到愛蓮社區的幾個工廠;另有工人則把饅頭拉到「風臨城」等小區門口擺賣,每個三角人民幣,許多早起買菜的市民都會光顧他們的生意。同時還有工廠直接派人到這間無牌饅頭工廠取貨。


污水饅頭

又白又大 價格低廉
「不添加(化學劑)根本就沒人買!」面對質疑,工廠老闆娘承認大量使用添加劑,但聲稱「都是能夠吃的食物添加劑,對人體沒有危害」。

小區居民表示,無牌工廠已存在兩年多,因價格便宜,購買的人很多,但多次發生居民吃了饅頭後出現腸道系統疾病、上吐下瀉的情況,也曾多次向官方投訴。


污水饅頭

因生產染色饅頭被舉報後,深圳市場監管部門上月曾到該工廠調查,當場起獲大量染色饅頭及檸檬黃、玉米香精等添加劑,並查封了工廠。但第二天晚上,工廠就悄悄將封條撕掉,繼續生產。

污水饅頭
引用自:氧化增白 生意紅火 深圳日產數千污水饅頭

污水饅頭 影片
影片:中華人民共和國黑心過期染色饅頭.自家員工打死也不吃


影片:4月14日,2010 粵語新聞 中國黑心食品再添一樁染色饅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