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生果蠍子[圖+影]

生果蠍子[圖+影]


生果蠍子

生果蠍子
觀塘油塘街市一名生果檔女工,昨將一箱泰國出產的蘆菇搬出準備出售,她從紙盒拿取蘆菇時,突遭匿藏果實之間蠍子螫傷右手食指。女工即時取來橡筋綁着傷處,又以冰水浸受傷手指,減慢毒液進入血液,由其他店員報警送院。

受傷女工約 40歲,在鯉魚門道油塘街市一生果檔工作,其右手食指指尖傷處事後紅腫,送院時清醒。至於螫傷她的蠍子一吋長,呈啡色。事發昨午約 1時,女工在生果檔擺放蘆菇,懷疑蠍子匿藏果實內,感到異物作出攻擊。事後工友擊殺蠍子,並將屍體交救護員帶到醫院。

毒素可致呼吸停頓
「蘆菇」( Lang-sat)外形像龍眼,盛產東南亞,是蠍子主要食糧。近年本港多次發生市民購買蘆菇時遭匿藏果實間蠍子螫傷。本港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摘食蘆菇時應拿着蘆菇莖部,放進水中大力搖晃以冲甩蠍子。有醫生指,蠍子的神經毒素可影響人體血液循環,引致心肌炎,嚴重會致肌肉癱瘓、呼吸停頓,甚至死亡。

生果蠍子
引用自:蠍子匿盒內 咬傷生果店女手指

生果蠍子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5-04 - 匿蘆菇蠍子刺傷女工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