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雄鳥斷背[圖+影]

雄鳥斷背[圖+影]


雄鳥斷背

雄鳥斷背
美國生態學家發現,環境污染令部分鳥類的性取向受干擾,雖然研究結果暫未能推論到人類身上,但學者指汞(水銀)能干擾內分泌,可能會對人類的行為甚至性徵構成影響。


雄鳥斷背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生態學彼得.弗雷德里克在針對美洲白䴉(Eudocimus albus)繁殖能力的研究中發現,年幼的白䴉受過汞 (水銀)污染,成長後會出現同性戀行為,包括向同性求歡,共築愛巢。而且當食物中含汞濃度愈高,雄性白䴉出現斷背的機會就愈高。


雄鳥斷背

人類性徵或受影響
弗雷德里克表示,雖然過去也有研究發現污染能改變動物的性取向,但大多數都是在性別比例不平衡的情況下出現。今次研究中雄性和雌性白䴉比例是一比一,雄性白䴉在足夠雌性選擇的情況下向同性求偶,結果更具影響力。

他又指,人類的同性戀現象較鳥類複雜,當中還涉及社會、經濟、文化等因素,故暫時未能將有關研究結果推論到人類身上。然而,汞是一種能干擾內分泌的污染物,但對於行為和第二性徵如乳房組織,或許也會造成影響。

雄鳥斷背
引用自:污染令雄鳥斷背

雄鳥斷背 影片
影片:White Ibi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