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大陸瘋傳道盡80後心聲[圖+影]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大陸瘋傳道盡80後心聲[圖+影]
標籤: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心聲,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大陸,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80後,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蟻族,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算計,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在乎,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想哭,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影片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道盡80後心聲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明明很想哭,卻還在笑。明明很在乎,卻裝作無所謂…」近來,大陸一段名為《我今年,二十七八歲》的近8分鐘影片,在網上獲得高點閱率和轉載率;影片講述一位「80後」的迷茫與窘迫,感慨歲月的無情,壓力與責任,以及生活的無奈,卻只能在無奈中一天天成長,讓眾多網友感同身受,引起共鳴。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道盡80後心聲

這段影片中旁白如下:「我今年二十七八歲,不再亂買東西,月底開始算計,還了信用卡,開銷多少,還剩下多少,該開始攢錢買房子了;我今年二十七八歲,偶爾會有寂寞,偶爾會掛念一個人;我今年二十七八歲,我開始追逐夢想,不會再輕易流淚,不會再為了一點挫折而放棄;我今年二十七八歲,明明很想哭,卻還在笑;明明很在乎,卻裝作無所謂;明明很想留下,卻堅定地說要離開;明明很痛苦,卻偏偏說自己很幸福;明明忘不掉,卻說已經忘了;明明眼淚都快溢出眼眶,卻高昂著頭…。」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道盡80後心聲

《揚子晚報》報導,一位而立之年的網友說,影片中好像說的就是自己,「這些心情,我也在經歷;這些滋味,我也在品嘗,讀著讀著,就哭了。」一位花甲之年的朋友則說,讀過之後,自己掉淚了,因為突然理解兒子的不易。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道盡80後心聲

這個短片不只是給80後或者90後看的,也不只是給蟻族看的,而是面向大眾,做給全部的人看的,觸動了每一個人的內心。一位70後企業老總說,他也在網上看過《我今年,二十七八歲》,「不但我看了,我還讓公司中層以上都看了,我說,如果把它讀透了、讀懂了,就知道該怎麼對待我們的年輕員工了,就不會再年年為招工難上火了。」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道盡80後心聲

網友「波斯貓」說,「看完這個影片,讓人深深地感覺到心寂寞了卻無人分享了,這個影片應當有很大的衝擊力,值得大家反思。」《我今年,二十七八歲》在網上瘋傳後,很多網友競相效倣,包括《我今年,二十三四歲》、《我今年,二十五六歲》等作品相繼在網絡上出現。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道盡80後心聲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道盡80後心聲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道盡80後心聲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引用自:《我今年,二十七八歲》大陸瘋傳 道盡80後心聲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 道盡80後心聲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影片
影片:今年廿七八累爆片 打動 80 後


影片:《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