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換面男[圖+影]

換面男[圖+影]


換面男

換面男
美國一名男子在觸電意外中面容全毁,上周他成功接受了換面手術,將可再次感受女兒親吻,實現夢想。這是美國首例全臉移植手術。


換面男

手術逾15小時 30醫生參與對
25歲的威恩斯(Dallas Wiens)住在德克薩斯州,2008年11月他在高空工作台工作時,頭部意外碰到一條高壓電䌫,臉部嚴重燒傷,雙目失明,失去所有面部特徵。波士頓布里格姆婦科醫院派出超過30名醫生為他動手術,耗時逾15小時,30萬美元(約234萬港元)的費用由國防部的傷員治療研究計劃撥款支付。

口鼻皮膚回復知覺 雙眼無法移植
威恩斯在手術中換了鼻子、嘴唇、皮膚和控制臉部表情的肌肉,並接駁神經,令其臉部回復知覺及活動能力。但遺憾的是無法移植雙眼,因此視力未能恢復。他在兩年多來受著毁容之苦,但令他更難受的是由於神經受損而無法真正感覺女兒的吻。他在手術前表示,「女兒親吻我時,我能聽見,也能感覺到一些壓力,但我無法真正感覺到她的吻」。

醫生稱威恩斯手術後情况良好,目前已完全蘇醒,能下床行走,並和家人通過電話。由於他的左臉傷勢較重,手術後其臉部知覺主要來自右臉,他的新外貌既不似捐贈者,亦不像原本的樣子。

威恩斯的祖父彼得森(Del Peterson)透露,威恩斯受傷後一直積極面對,他常說意外後只能選擇變得更苦或是變得更好,他選擇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如今終心願成真。彼得森感謝醫護人員令威恩斯的生命重拾快樂。

布里格姆婦科醫院院長納夫萊(Betsy Nable)稱,全臉移植手術成功,標誌器官移植手術新里程。全球首例全臉移植手術於去年3月於西班牙進行。

換面男
引用自:換面男:可再感受女兒的吻 全臉移植 美首例

換面男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5-11 - 「爸爸,你很英俊!」 3歲女兒錫換臉爸爸


影片:首位全臉移植西班牙男子 術後亮相


影片:全球首例 西班牙全臉移植成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