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末日飛機[圖+影]

末日飛機[圖+影]


末日飛機

末日飛機
在電影《2012末日預言》中,美國一批政要乘坐總統專機逃難;而在現實中美國遭遇毀滅性災難時,總統及政要亦會獲安排乘坐一架「末日飛機」(Doomsday Plane),在空中指揮國家。美國空軍近日罕有地透露「末日飛機」的內部情況,指出即使面臨核戰、隕石襲地球等「末日困境」,它配備的防護裝置亦足以保護機上政要。


末日飛機

「末日飛機」的正式名稱為E-4B國家空中指揮中心,總共有四架。其主要作用是在美國面臨毀滅性災難時,保護總統、國防部長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等軍政首腦,甚至把政府和軍方司令部的機能暫時搬到天上。因此它特別配備了熱輻射盾,能夠有效抵擋輻射,免受核打擊危及。

E-4B同時配備了電磁脈衝盾,以保護機上超過16萬磅重的先進電子儀器。指揮官賴德透露,「末日飛機」甚至可跟潛航中的潛艇通訊,飛機尾部藏有一條八公里長的電纜,只要把它放進海中,便可對潛艇發送加密訊息。為了加快應變,軍方特別把「末日飛機」的機組人員部署於基地附近,僅需要短短五分鐘便可出動。軍方一支曾受高度訓練的保安部隊會隨行,並在飛機降落後,率先步出飛機,確保安全。

「末日飛機」以波音747飛機改裝而成,造價超過2億美元,並可在空中加油。然而機上載滿了各式儀器,其環境絕不舒適。曾經乘坐它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茲便形容,待在機上猶如被速遞,即使供他使用的浴室亦只得一個洗臉盆,連蓮蓬頭也沒有。

2012末日降臨,只是電影中的情節,不過在現實中,華府亦對各種大浩劫未雨綢繆。白宮西翼早前進行耗資逾3億7000萬美元的挖掘工程,便被傳是興建「末日地堡」。而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菲茨西蒙斯警告,在當代人有生之年內,或會發生小行星撞地球的災難,各國政府應正視危機。

末日飛機
引用自:躲浩劫 美「末日飛機」曝光

末日飛機 影片
影片:20110613-5/6 關鍵時刻 - 美國的『末日飛機』


影片:天下被網羅2011-06-13 美國"末日飛機"曝光 後備倉可與潛艇對接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