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喪屍隧道

喪屍隧道


喪屍隧道

喪屍隧道
喪屍隧道瞓滿露宿者,手機又無訊號,夜歸女士若遇上賊匪,根本呼救無援。

滿地針筒、染血紙巾、陣陣令人惡心的便溺臭氣,如此烏煙瘴氣的行人隧道,你夠膽行嗎?這條街坊口中的「喪屍隧道」長達 300米,位處港鐵南昌站旁,每到黃昏,大批癮君子在隧道內「鋪床」露宿,高峯期「住客」多達 50人,道友神情呆滯恍如喪屍,街坊無人敢行。有區議員質疑當局規劃不周,令造價約 2,000萬元的公眾設施淪為「道友之家」。記者:廖韻思、吳子葵、張軍

這條「喪屍隧道」連接港鐵南昌站 D1及 C出口,直通深旺道及連翔道,當中 D1出口可通往南昌邨、富昌邨及大角嘴港灣豪庭等大型屋苑,而 C出口則主要通往長沙灣魚類批發市場。車站開放時,兩出口可經車站內部互通,但車站夜間關門後,隧道始有作用。有熟悉政府工程的土木工程師估計,有關隧道當年造價約 2,000萬元。


喪屍隧道

疑似道友的男子,公然在喪屍隧道內脫褲準備「啪針」。


喪屍隧道

隧道內滿地針筒、尿液及血紙巾,烏煙瘴氣。

內有針筒染血紙巾尿味


喪屍隧道

深水埗區議員衞煥南指,該隧道根本鮮有居民使用,就算凌晨時分要往魚類批發市場開工的工人亦有其他路徑選擇,故隧道作用不大,質疑當年規劃考慮不周,既浪費公帑,亦衍生治安等問題。

記者連日所見,一群癮君子露宿者公然霸佔行人隧道,每到傍晚時分便空群出動,有的將港鐵站出口當作「大廳」,赤膊坐在梯級「邊嘆冷氣、邊睇報紙」,行經的女士們避之則吉;有的則視隧道為「房間」,鋪好床墊,享受「上電」後的「升仙」感覺,甚至有的當街除褲、隨處大小二便。有夜歸女士坦言不敢走近隧道半步,形容該批經常迷頭迷腦的道友如同「喪屍」,令該處變成喪屍隧道。

究竟喪屍隧道有多恐怖?女記者親身從深旺道入口走進隧道實地視察,單是隧道口附近已躺着七、八人,甫進去即撞見一名「老同」站着準備「上電」,長褲脫至膝蓋,露出三角內褲。由於平日根本無人敢進入隧道,故老同也呆了呆,惟有轉身懶理記者繼續「啪針」。往前走,一陣陣濃烈尿味撲來,加上在攝氏 30多度高溫,隧道猶如蒸籠,臭氣混合熱氣,中人欲嘔。走到隧道中段時,記者發現手機無法接收訊號,萬一遇上賊匪或色魔,可謂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再往前行,一個排氣口旁邊遺下大量用過的針筒、飯盒及染血紙巾,滿地積水尿液,蚊蟲滋生,令人毛骨悚然。隧道設計九曲十三彎,不見盡頭,走至尾段要轉三個彎後再上斜才看到出口。記者全程急步而行,也要兩至三分鐘才走出全長約 300米的喪屍隧道,另一端亦躺着兩、三名露宿者。

警察陪同食環才敢清潔
記者離開隧道走進港鐵站內的便利店,女店員剛好在嘮叨:「啱啱差啲俾道友偷咗成條煙!好彩俾途人喝住,否則又要賠錢喇!」記者連日觀察,根本無街坊夠膽走近隧道,更莫說穿越隧道。

深水埗區議會環境及衞生委員會增選委員梁文廣說,年前開始收到街坊投訴,指隧道長期被露宿者霸佔,引來道友及賭徒聚集:「高峯期有成四、五十人住,佢哋將啲被鋪放晒響隧道口,又四圍大小便,未行到落去已經聞到惡臭。」

他指該隧道由路政署負責保養及維修,每星期一次清理垃圾,「食環署以前用漂白粉清洗隧道,都遮唔到啲味,後來我哋要求加強清潔,最近就改用高壓水槍,但每次清潔都要民政處同警方一齊行動至敢入去」。本報發現隧道內並無警察簽到簿,隧道內雖設有閉路電視,但是否長期有人監察則未能確定。

喪屍隧道
引用自:道友露宿 烏煙瘴氣 冇人敢行 浪費二千萬 喪屍隧道

喪屍隧道 影片
影片:恐怖隧道喪屍出籠 嚇壞靚女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