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關公大戰外星人[圖+影]

關公大戰外星人[圖+影]


關公大戰外星人

1976《關公大戰外星人》經數位修復再現影壇
在香港被譽為Cult片之王、傳聞中的台灣電影《關公大戰外星人》,一直只聞其名,連網路這個著名的人肉搜尋器,也沒辦法找到此片的任何片段,只有幾張黑白劇照流傳於網路世界,歡迎看看我在三年前寫的這篇「關公大戰外星人(1976)」,裡面有許多張劇照與劇情介紹。

正當眾人以為這部電影已經湮沒於人間之際,沒想到香港導演彭浩翔竟然找到了原版電影膠卷,目前正在為影片進行數位修復,更有意找來近日賣座電影《志明與春嬌》的主角楊千嬅及余文樂為電影配音。

被網友通稱為《關公大戰外星人》的台灣電影,其實在台灣上映時片名叫《戰神》,在香港則改為《香港大災難》,是台灣導演陳洪民在1976年執導的作品,由謝玲玲(林建岳前妻)、陳又新、谷名倫、唐沁等人領銜主演。

劇情講述一位失明雕刻家打算雕一座關公雕像,認為神像完成後可產生神奇力量。此時外星人乘坐巨型飛碟襲港,在港九鬧市大肆破壞,康樂大廈、尖沙咀鐘樓全變成廢墟。就在香港即將淪陷之際,關公像終於完成,幾十層樓高的關公手執一把大關刀現身鬧市,將外星人殺個片甲不留!


關公大戰外星人

《關》在網民界中有著神級的地位,除了夠Cult之外,還因為電影一直只有相關劇照流傳,從照片中得知故事講述外星人在港九大肆破壞,連尖沙咀鐘樓亦被連根拔起,最後要關公現身拯救香港人。由於並沒有相關片段流傳,反而令網民更加趨之若鶩。


關公大戰外星人

彭浩翔在台灣挖到寶
正當世人以為此片已經灰飛煙滅之際,沒想到香港導演彭浩翔幾經波折竟在台灣找到世間僅存的一份拷貝,並且已經購下電影版權,目前正在泰國進行數位修復。他日前接受訪問時透露發現影片的過程,當中花了不少心機及唇舌。

他說:「我幾經辛苦找到台灣投資《關》片的老闆,他跟我說這套片的拷貝已經不見了,我回他『不如你到倉庫找一下吧!』,一開始他死都不肯。不過我不斷地找他,他可能覺得我煩,怕了我,總算他去了倉庫一次,結果真的被他找到最後一套拷貝。」


關公大戰外星人

彭浩翔表示由於年代久遠,該拷貝已經殘破不堪,需要進行數位修復,他說:「那時候真的好似尋到寶的感覺,好興奮。這部影片除了在泰國做數位修復之外,本身的音軌已經損壞了,需要重新配音才能用。我希望年底可以順利在影院上映。這片子在網路界傳了好久,一直以來都只有幾張照片,曾經傳言有片段流出,不過都是假的。很多人都以為其實沒這部片,是虛構的,不過這次總算證明是真有此片。」


關公大戰外星人

楊千嬅爭做外星人
《關》片之所以被網民奉如經典,彭浩翔表示除了因為一直只聞其名外,電影能夠將風馬牛不相干的外星人跟關公扯上關係,亦是電影成功的地方。據知,由於彭浩翔跟楊千嬅及余文樂合作電影《志明與春嬌》時非常投機,所以將會找《志》片班底,包括楊千嬅與余文樂,來為《關公大戰外星人》重新配音。

關公大戰外星人 影片
影片:關公大戰外星人 1976


影片:[MUGEN] 戰神 : 關公大戰外星人


影片:關公大戰外星人[原曲: 地球很危險]


影片:關公大戰外星人有片睇


影片:彭浩翔數碼修復《關公大戰外星人》找楊千嬅、余文樂重新配音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