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拉登最後晚餐[圖+影]

拉登最後晚餐[圖+影]


拉登最後晚餐

拉登最後晚餐
在拉登藏身的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市,當地不少居民得悉拉登6年來原來一直是自己的鄰居都相當驚訝。有小店東主更為可能給拉登準備了「最後晚餐」感到自豪不已。

對當地人來說,大宅住了兩個低調的商人,分別是艾爾沙德(Arshad)和塔爾克(Tariq Khan)。艾爾沙德約40歲,大宅地皮是他的,塔爾克約30多歲。部分人以為他倆是兄弟,也有人說他們是親戚。

美軍大宅殺死包括拉登在內5人的消息傳出後,鄰人議論紛紛,猜測平時載送女人孩子外出,以及負責買麵包、態度溫文那個男人,是否也遭殺害。在就近一家小食店當廚師的賈韋德(Jawed Jadi)說,經常見到艾爾沙德和塔爾克帶同家人外出。「我們經常都見到艾爾沙德和塔爾克,他們用一架紅色鈴木迷你客貨車,載送妻子和孩子,有時他們會帶同孩子來買麵包。」


拉登最後晚餐

大宅兩「商人」駕客貨車出入
附近另一家烘售傳統印度麵包(naan)的小店店主穆罕默德(Mohammed Asif)則滿臉欣喜,因為拉登的最後晚餐,有可能是他親手烘製的。美軍突襲之前的黃昏,艾爾沙德才跟他買麵包,「他那次買了7、8塊包。他平時一天會買兩次,一次下午、一次黃昏。」被問到可能替拉登煮了最後晚餐感覺如何?穆罕默德說﹕「我很驕傲,他是敢於挑戰美國的英雄。」他指,艾爾沙德兩兄弟是普什圖族人,「非常仁慈,很受鄰里尊敬」。

鄰居指,神秘大宅還有兩點特別之處﹕大宅的女人不跟鄰家女人交往,有違大家融洽相處的鄰里關係。至於男人則從不出席鄰居的婚宴,也不告訴人家手提電話號碼。住在附近的阿卜杜拉說﹕「我問過塔爾克拿電話號碼,但他說沒有。」

從不告訴他人手機號碼
一些鄰居則表示早對大宅起疑。在附近居住的拖拉車司機、34歲的拉扎汗(Raza Khan)說:「我常聽到一些像是軍事訓練演習的聲音。我想他們在那兒受訓。我聽過有人說『聖戰』一字。」65歲的退休人士拉赫曼(Abdul Rehman)則說:「那間屋就像城堡一樣。每人都關注他們到底是誰。」

住在附近的人都說,他們很少看到有多於兩三人在該大宅附近出現。建築物幾乎沒有任何住人的迹象,沒有孩子玩耍,沒有人上街買菜。40歲的主婦比比(Razia Bibi)則說:「那家人看上去很古怪。」

當地居民阿巴西(Zahoor Abbasi)說,當他們知道所居住的社區有房子受攻擊時,立即就知道是那間大宅。他家只離拉登的家100米,並在自己家的屋頂看到攻擊情况:「直升機飛過我家,飛得十分低。我趴到地上,以為它要撞上我的家。」他聲稱,當6年前有人搬到那兒時,他就覺得那大宅是一個危險的地方,最好避之則吉。

拉登最後晚餐
引用自:鄰居麵包成拉登最後晚餐不知與頭號恐怖分子為鄰6年

拉登最後晚餐 影片
影片:美軍夜襲 40分鐘格斃賓拉登 2011.05.03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