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七一遊行[圖+影]

七一遊行[圖+影]


七一遊行

七一遊行
由泛民主派發起的七一遊行今天舉行,民間人權陣線宣布,遊行將以新移民及受害於地產霸權的菜園村村民和美孚居民帶頭。民陣召集人范國威表示,遊行人數會以五萬作基數,他個人希望會有十萬人參加。人民力量黃毓民預告,將發動約近千名年輕人,集結在政府總部、中聯辦等地抗爭。警方亦嚴陣以待,全港警員都要準備候命,中環前綫警員更要帶備防毒面具布防。

民陣昨午在維園足球場展示靈感來自「清明上河圖」的遊行海報,以卡通形式介紹將會參與遊行的團體及遊行路綫,呼籲市民參加,並宣布「打頭陣」的會是新移民及受害於地產霸權的人,如美乎居民及菜園村村民。范國威表示,四月已決定遊行牽頭者,而當時財政預算案分化社會,尤其以新移民影響最深,他們在融入社會方面亦有困難。他表示表示,除民陣五十多個成員團體外,亦有二十至三十個外界團體,以及孕婦和傷殘人士各十多個參與遊行。

范國威指,今日遊行人數將會以五萬人作基數,但相信會比去年的四萬五千人為多,而個人希望會有十萬人參加。過渡期研究計畫亦估計今日參加人數約為十萬人。社會發展動力培育董事歐贊年表示,這兩個月的事態發展,令市民不滿政府的比率增加,故十萬人遊行「走唔甩」。

參加遊行的泛民十九名立法會議員會一同拉起「反惡法」的橫額,反對替補機制。人民力量黃毓民估計,因反對替補機制,遊行人數將會增加三萬以上,達至十萬人。他揚言,若人數倍增,林瑞麟就會「係咁先」。他又指,人民力量將發動約五百至一千名年輕人,集結在政府總部、中聯辦、禮賓府、北角警署等地抗爭,提出「泛民總辭,抗議惡法」。他稱,若泛民不肯辭職,會用公眾壓力逼使他們辭職。

另外,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獅子山學會的上訴,認同警方不批准學會明日在長江中心門外集會的決定。委員會認為集會位置處於民陣七一遊行的必經路綫,且獅子山學會與遊行人士持相反意見,有可能令遊行失控,故駁回上訴。

學會指警方軍裝對集會提出反對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民陣及其成員反對。該會行政總裁王弼對裁決感失望,表示當局剝奪他們表達意見的自由,並研究今日是否以不同方式表達意見。他得悉有人會衝擊該會會員或向他們擲物,會考慮人身安全。他直斥「原來市民集會除了要向警方申請外,更加要得到民陣的同意……香港存在民主霸權,暴力政治」!

七一遊行
引用自:七一遊行 新移民打頭陣

七一遊行 影片
影片:6月29日,2011 粵語新聞 港泛民籲七一遊行 迫撤遞補方案


影片:28-06-2011 警方同意修改七一遊行條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