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伯明翰黑錢[圖+影]

伯明翰黑錢[圖+影]


伯明翰黑錢

伯明翰黑錢
剛降班的英超球會伯明翰的班主、本港神秘富商楊家誠,昨日涉嫌洗黑錢被本港警方拘捕,至今日凌晨仍被扣查。消息指出,楊家誠涉嫌長期利用私人戶口清洗黑錢,銀行根據現行法定通報機制向警方報告異動後,警方追查楊家誠戶口的資金流向歷數年之久,至昨日時機成熟收網拉人,估計涉案金額高達 5至 6億元。


伯明翰黑錢

現年51歲的楊家誠目前是伯明翰環球控股有限公司(前身為泓鋒國際控股)的大股東兼主席, 09年他透過泓鋒國際以 5,700萬英鎊(約 7億港元)收購英超球會伯明翰;但伯明翰於上月在英超聯護級失敗,下季降落英冠聯賽,導致伯明翰環球要發盈利預警。楊家誠亦是《成報》的大老闆,由楊的得力助手余懷英擔任行政總裁。伯明翰球會財務總監馮嘉奇昨晚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從傳媒口中得悉老闆被捕的消息,他對事件全不知情。

通宵扣查今日提堂


伯明翰黑錢

楊家誠昨早在山頂白加道大宅內被捕,傳媒事後在大宅外守候

警方消息指,楊家誠擁有的多個私人銀行戶口,近年不斷有不明來歷的巨額現金流動,銀行方面按本港反洗黑錢條例的要求,主動向警方通報有關異動。警方毒品調查科轄下的財富調查組根據有關舉報展開調查,懷疑楊家誠涉及洗黑錢活動,遂監察及追蹤資金流向數年,至近日取得突破性證據,採取拘捕行動。

據悉,探員昨日早上 8時許掩至楊家誠位於山頂白加道 31號 B的大宅將他拘捕,隨即押返灣仔警察總部扣查,其間楊的態度合作,探員並在屋內帶走一批文件。探員其後亦掩至多處地點搜查,包括上環信德中心西座一間公司等,撿走大批文件。消息稱,涉案金額約 5至 6億港元,警方正要求楊家誠就有關款項的來源作出合理解釋。

警方昨晚證實拘捕一名 51歲男子,涉嫌與一宗洗黑錢案有關。該名男子被落案控以五項「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通宵被警方扣查,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與街市偉關係密切


伯明翰黑錢

楊家誠個人身家總額是個謎,伯明翰環球亦是在開曼群島註冊。據了解,楊家誠在澳門炒細價股致富,與澳門賭業人士關係密切,當中包括江湖人物「街市偉」。 04年,上市公司奧瑪仕入股街市偉持有的希臘神話賭場,不足一個月內即由「仙股」躍升至股價近 4元,楊因入股奧瑪仕而大賺過億元。楊家誠暴富後活躍本港足球圈,曾出任香港流浪足球會主席。

楊家誠闖股壇後亦曾惹上官非, 04年他被證監會檢控沒按條例公佈他在 01年曾五次持有上市公司易達興業已發行股本逾兩成,被判罰款 4.3萬元,但操控市場罪名則不成立。

伯明翰黑錢
引用自:楊家誠涉洗黑錢被捕 警查數年資金流向 涉案 5億至 6億

伯明翰黑錢 影片
影片:身家神秘 伯明翰班主洗黑錢被捕


影片:30-06-2011 伯明翰環球主席楊家誠涉嫌洗黑錢被補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