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小李飛刀已失傳江湖 李楠坦言做好退役准備

小李飛刀已失傳江湖 李楠坦言做好退役准備


小李飛刀

在進行的全運會比賽中,解放軍隊以75-70戰勝北京隊,他們現在的成績是3勝1負。

比賽結束後,李楠在更衣室門外被衆多記者圍住,與北京隊的比賽中李楠打了7分鍾4投0中沒有得分。由于年齡和身體的原因,李楠已經不是昔日的“小李飛刀”了。李楠笑著對大家說:“你說我還能不能打比賽?今年六月份我做過手術,身體還沒有完全恢複,加上年齡的問題,對于這樣高水平的比賽有些吃不消,打這種激烈的比賽,還需要慢慢調整才行。”

上屆全運會解放軍隊能夠奪得金牌就是靠著李楠、劉玉棟等人的出色發揮。本屆全運會李楠的年齡已經讓他力不從心,李楠說:“今年一月份我在CBA中受傷以後就一直沒有進行系統的訓練過,現在身上的傷非常多。”

記者曾經與一位長期跟隨解放軍采訪的人士閑聊,得知李楠現在處境其實很微妙,他本人實際上願意退役,但現在八一隊沒有他的位置,張勁松、張斌是助理教練,劉玉棟原來當過一陣領隊。李楠退役將會面臨失業的問題,現在對于他來說最好的前景就解放軍隊今年全運會奪金牌,阿的江升官,李楠可以像隋菲菲那樣退役後直接當主教練。如果解放軍奪不了金牌,阿的江還是當主教練,李楠只能繼續再打一年看看再說了。張斌也快到退休的年齡,看看明年能不能進入教練組。

李楠說:“退役的問題我還沒有想過,全運會結束以後再說吧,現在我還是球員,打一天球就要好好工作一天,現在我會照顧好自己的,我想退役對于職業球員來說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那一天到來時我會有思想准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