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最新iPhone防電話廣告滋擾之法

最新iPhone防電話廣告滋擾之法


最新iPhone防電話廣告滋擾之法

最新iPhone防電話廣告滋擾之法
自曾特首在公開場合中收到cold call廣告電話之後,電訊管理局就推出了「拒收訊息登記冊」,但範圍只包括短訊和電話預錄訊息,並未將真人對話的cold call列入監管範圍。既然政府未能保障自己,我們就只有自救。

早就有人於討論區和Facebook Pages之中廣招cold call電話號碼,對號碼逐一測試並公開分享,讓大眾可以簡單地下載一個CSV檔案並放進電話聯絡人表中,當遇到那些號碼時就會顯示為BLxxx,這樣我們就可以一望而知,省下聽電話及找理由推托收線的時間。

我也有將這個black list放進自己的iPhone中,但後來發覺號碼越來越多,命中率也偏低,再加上更新一次列表總要很久(時間大都用在iPhone備份了)所以我的black list大概已經很過時吧?至於偶有接收cold call,通常我都會立即記下它的號碼,然後儘快到討論區作出回報…為這個列表出一分力,大家都會獲益。

直到今天,終於有一個方便幫助我們在iPhone上更新和回報電話號碼啦!剛剛在app store上發佈的HK Junkcalls軟件就是將black list放到iPhone之中,讓我們方便地、隨時將最新版本的black list匯入到電話裡面,也可以即時在軟件中輸入有問題的號碼,向負責人回報。目前看到的black list有1015個電話號碼,相信日後將會在這個軟件幫助之下,令這個名單更可靠、更豐富。

不過軟件最多只能幫助你最快得知來電號碼是cold call,電話還是會響,最後你還是可以選擇接聽的~幸好這些cold call都不能不顯示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