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追蹤聖誕老人 美司令部熱線破紀錄

追蹤聖誕老人 美司令部熱線破紀錄


追蹤聖誕老人 美司令部熱線破紀錄

追蹤聖誕老人 美司令部熱線破紀錄
今年打電話到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查詢聖誕老人行蹤的次數,刷新了往年的紀錄。

正隨同丈夫奧巴馬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連續第二年擔任義工,協助聽電話。小朋友們或許收不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但在聽筒中聽到米歇爾的聲音,一樣喜出望外。米歇爾親口向小朋友證實,聖誕老人已飛越芬蘭上空,而鹿車隊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禮物。

截至美國時間周六下午,總部設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彼得森空軍基地內當值的義工,平均每小時接到八千個查詢聖誕老人行蹤的電話,大部分來電者都是小朋友。義工們透過面前的大熒幕和電腦,盡量解答他們。

Google更提供動畫短片,讓網民觀看聖誕老人和他的鹿車隊飛越每一處地點的情況。其中一段片段見到聖誕老人的鹿車隊飛越萬里長城。聖誕老人和他的鹿車隊曾駛過亞洲、歐洲和非洲大部分地區,包括台北、香港和北京的上空,並經過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向南美洲和北美洲進發,於星期日聖誕日到達美國。

接聽電話的服務由美國中部時間周六凌晨四時開始,到星期日凌晨三時結束。去年平安夜的來電數目多達八萬個,另有七千封電郵。北美防空司令部今年增加多二十條綫,至一百二十條,手提電腦也增加四部至二十三部。照上述數字推斷,今年的來電數目肯定會打破紀錄。

米歇爾接了大約十個電話。她說:「小孩子都渴望尋找聖誕老人,能夠參與這項工作十分有趣,我很喜歡與小朋友通話。我提醒他們,要乖乖上牀睡覺,聖誕老人才會入屋派禮物。」

NORAD追蹤聖誕老人已有五十六年歷史。一九五五年,科羅拉多州一份報章搞噱頭,邀請小朋友打電話與聖誕老人交談,但卻在廣告中印錯了電話號碼,所有電話都接去了NORAD。NORAD為免令小孩子失望,承擔了這項接電話任務,後來成為一個傳統。

引用自:追蹤聖誕老人 美司令部熱線破紀錄

影片:聖誕老人 Santa Cla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