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捐出眼角膜[圖+影]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捐出眼角膜[圖+影]
標籤: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眼角膜,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捐出,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餵養,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經驗,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生產,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遺愛,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救治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捐出眼角膜

喝母乳被媽媽乳房壓致窒息的祥子最終不治身亡。

「實在是對不起孩子,真希望,他在天堂那邊不要怪爸爸媽媽!」湖南一名 80後媽媽用母乳餵養剛出生第五日的男嬰時,因太累和沒有經驗,不慎將乳房壓住嬰兒的鼻孔,約 20分鐘後家人才發現男嬰沒有了呼吸,經送院搶救延至翌日不治。悲痛不已的年輕父母決定,捐出只活了五天的兒子眼角膜,遺愛人間。

夭折的男嬰祥子,上周五( 8日)晚上 8點 10分在湖南醴陵市一醫院經剖腹生產誕生,父親姓葉,父母均為 80後。 23歲的媽媽決定以人奶餵兒子。周二( 12日)上午 9時許,剖腹生產後的祥子媽媽一邊躺在床上給孩子餵奶,一邊打着吊針,疑因她太累及太年輕沒有經驗,沒有注意乳房正壓住了孩子的鼻孔。約 20分鐘後,在一旁的祖母驚愕地發現祥子沒了呼吸和心跳,家人隨即把他送往醴陵市當地醫院搶救近一個小時後,終於恢復了心跳,但仍處於昏迷狀態,大腦受傷嚴重。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捐出眼角膜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不懂餵養孩子」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決定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捐出眼角膜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搶救
為搶救初生的孩子,家人在同日把祥子由醴陵轉院到長沙的湖南省兒童醫院救治。湖南省兒童醫院召集專家組為他會診和治療,但該院新生兒四科主任彭小明向小祥父母坦言,即使出現奇蹟將孩子治好了,也會有很大的後遺症。看到祥子的肺和胸都已發紫,父親葉先生明白孩子繼續活下去只能嘗盡痛苦。思前想後,他決定放棄治療。周三( 13日)下午 3點半,醫生將祥子的呼吸機關掉了,到晚上 7時 55分,祥子的心跳、呼吸停止,離開他眷戀的世界。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醫生取走眼角膜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捐出眼角膜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不懂餵養孩子
「我和妻子都是 80後,對餵養孩子一事,根本就不懂……」葉先生懊悔地說。他決定為自己第一個孩子在世上留下點甚麼,於是決定捐出祥子的眼角膜,並獲全家同意。他稱,過去在報紙、網絡上都看到,經常有人捐獻眼角膜,另外,還有很多因為沒有角膜而看不見的人,在等待眼角膜,「我想替孩子做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決定,就是捐獻眼角膜,去幫助別人」。據湖南愛爾眼庫工作人員稱,祥子的眼角膜至少可讓一個眼疾患者恢復光明。目前,他眼角膜暫時保存在眼庫,將在近日移植給需要而適合的病人。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捐出眼角膜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引用自:喝人奶乳房壓鼻 男嬰窒息 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 捐出眼角膜 乳房壓鼻男嬰窒息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15 - 喝人奶乳房壓鼻 男嬰窒息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