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圖+影]

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圖+影]
標籤: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


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

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 違法事件
本周日大坑無牌雞蛋仔小販吳伯被食環署拘控一事,他原定昨日開檔卻臨時甩底全日失蹤。吳伯事件續喚起各方關注,數萬人在社交網站力撐吳伯;有團購網發起「一人買一底雞蛋仔,支持吳伯」行動,至昨晚近 400市民訂購;另有市民留言,指吳伯本是無牌小販,支持他有如盲目支持違法事件之嫌。

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 行家捐款轉贈日本
現年 72歲的吳伯是無牌小販,本周日在大坑銅鑼灣道賣雞蛋仔時,遭食環署人員在今年內第七次拘控,本周五將在東區法院提堂,吳伯不滿成為針對對象,另屢被充公木頭車,失去生財工具,大批街坊曾到場聲援。

吳伯原定昨日開檔再賣雞蛋仔,大批傳媒早上已到其信德街後巷木屋蝸居,只見其新造木頭車「停泊」在後巷木屋外,原來清晨時分已有雞蛋仔行家來訪及帶他看醫生和午膳。據知,吳伯小休幾日充電後會上庭應訊,堅持自食其力的他,拒收行家義賣款項,轉捐給日本地震災民。

吳伯事件令市民質疑食環署恃強凌弱,選擇性執法,社交網站 facebook有 30多個群組,逾 4萬人支持吳伯,有人要求給他發牌,又有團購網發起「一人買一底雞蛋仔」行動,昨晚有近 400市民訂購。市民亦反思吳伯是無牌小販,支持其行為變相支持違法事件。

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
引用自: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一人一底聲援行動

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13 - 全城續撐雞蛋仔老伯 團購網發起一人一底聲援行動

網誌封存